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其他 >

轻卡蓝牌新规实施,城配冷藏车该如何选择?

  2022年,对于商用车行业来说可谓是一个分水岭。在最严蓝牌轻卡“新规”面前,“合规蓝牌”将成为主流。其中,对蓝牌轻卡的生产、制造以及上户检测等方面,提出了更为细致、明确的要求。

  对于蓝牌冷藏车而言,相当于是一场行业巨震。新规之下,发动机技术标准的调整,对行业产生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针对蓝牌冷藏车新规对发动机排量不大于3.0L的规定。

  那么,轻卡蓝牌新规,城配冷藏车应该如何选择呢?

  城配冷藏车新规实施

  作为城市冷链配送中的“链通”环节,蓝牌城配冷藏车在2022年3月1日迎来重大变革。受国家法规政策影响,前期热销的部分冷藏车产品受限于新法规发动机排量、宽度尺寸、重量等要求,销量逐步下滑。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载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通知规定不符合新法规的产品在2022年3月1日起禁止生产。

  其中,对蓝牌冷藏车在内的蓝牌轻卡技术做了新的要求,规定如下:

  1、轮胎负荷不大于总质量的1.4倍。轮胎名义断面宽度不超过7.00in(英制)或者不超过195mm(公制);后轮采用单胎的,后轮胎名义断面宽度不超过265mm(公制)。

  2、发动机(柴油)排量;不大于2.5L(冷藏车不大于3.0L)

  3、货厢内部宽度:不大于2100mm(自卸货车不大于1800mm)。

  以上法规车辆2022年3月1日起,停止生产,已生产待售的给予生产销售过渡期6个月。

  以上蓝牌新法规实施后,受到冲击最大的必然是前期3.0L排量以上的蓝牌轻卡产品,并且主流标配的都是7.50轮胎,现在法规要求7.00轮胎,单从动力与承载能力来讲,蓝牌车的承载能力最多不超过5吨了。

  冷藏车作为厢式货车,容积是衡量该产品能够运输多少货物的重要参数,车厢尺寸内部尺寸的要求,无疑让许多前期从事蓝牌冷藏车运输的卡友望而却步,毕竟容积限制,许多货主在选择配送车辆时,会有特殊的要求,毕竟现在经济形势也不是很好,运输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蓝牌冷藏车该如何选?

  自2019年-2022年从体上牌数据来看,国内冷藏车主要销售的品类依然是以蓝牌城配车辆为主,占据冷藏车市场的大半壁江山。

  城配蓝牌冷藏车主要服务于大中型城市最后一公里运输,是保障城市居民生活必需品重要途径。在本次新冠疫情期间,冷链运输服务在民生保障方面格外突出。

  国家“十四五”冷链规划下发后,许多地方政府逐步将冷链仓储配套体系提上日程,建立冷链物流仓储基地,统一城市生活用品配送,提上管理运营水平,防止出现因为运输配送管理不严格,造成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冷链物流在生鲜储运、销售等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能够保证食品质量安全、减少腐败变质、降低损耗、防治污染。

  所以现在许多卡友在选择从事冷链运输时,相较于以往的冷链运输市场而言,无非就是两种选择,一是拥有驾驶证B类以上驾驶资格的,选购黄牌运输车辆,不管是承载能力还是运输距离都有较高提升,对于长途拥有稳定货源或者从事较长时间冷链运输的卡友可以放心选择,毕竟以后蓝牌10吨王不会再出现了。二是只有驾驶证C类的卡友,就只能选择蓝牌城配冷藏车了,并且受限于发动机与承载能力,大家多会选择短途倒短或者带车入职(平台公司)。

  为了解决蓝牌轻卡卡友的选择的难题,山东通迈冷藏车与福田欧马可、一汽解放、江淮汽车等一线主流品牌建立合作,共同为卡友推出几款城配冷藏车供卡友选择,率先在国内针对蓝牌新政,推出了符合蓝牌新规的合规冷藏车。

  第一款是福田欧马可S1,搭载福田康明斯2.8 156马力的,采埃孚6档变速箱。

  第二款是一汽解放虎VN与领途,搭载潍柴3.0与锡柴3.0发动机 ,6速变速箱。

  第三款是江淮康铃J6与帅铃E,搭载云内D25与安康3.0两款发动机,6速变速箱。

  第四款是福田祥菱M1与M2,搭载东安汽油1.5L发动机,货箱尺寸长度3.1米与3.7米两种可选。

  以上几款车型,作为目前冷藏车市场主流品牌,保值率高,产品性能稳定,搭配通迈新工艺保温箱,能够为卡友冷链运输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FUN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文章关键词: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