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中央政治局:让纾困帮扶政策更好惠及交通运输市场主体

  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加快落实已经确定的政策,实施好退税减税降费等政策,用好各类货币政策工具;要稳住市场主体,对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把党中央的纾困帮扶政策更快更好送到基层和一线,助推交通运输市场主体爬坡过坎。

交通运输部 纾困帮扶政策 交通运输市场主体

  纾困帮扶,方能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交通运输业是受疫情冲击严重的行业之一。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多发、燃油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企业经营成本增加、利润下降,交通运输业生产经营遇到较大困难。市场主体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基本力量和活力源泉。必须让纾困帮扶政策更快直达交通运输市场主体,为企业和运输业户送去“及时雨”,才能留得青山向未来。

  纾困帮扶,必须用足政策、落地见效。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交通运输业纾困解难,出台多项帮扶政策,概括起来主要是“三减两补一支持一精准”。“三减”,就是减免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等税费,减免房租,减少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社保费用;“两补”,就是继续给予新能源公交车购置补贴、给予并提高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一支持”,就是给予金融保险政策支持,设立1000亿元交通物流领域再贷款,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给予贷款展期和续贷安排,开发针对性保险产品,缓解运输企业和货车司机资金紧张;“一精准”,就是实施精准疫情防控举措,减少通行限制,优化企业和货车司机经营的外部环境。这些政策力度大、措施实、含金量高、针对性强,必须指导企业应享尽享、用足用好,让市场主体听得见落的声音、摸得着落的成果,真真切切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

交通运输部 纾困帮扶政策 交通运输市场主体

  纾困帮扶,必须标本兼治、优化环境。纾困帮扶,不仅要立足当前,解决燃眉之急;更要着眼长远,优化营商环境,把纾困解难与激发活力有机结合起来,打好政策“组合拳”,激发发展活力。我们要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的交通运输市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我们要顺势推动运输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定制运输、运游融合等业务,让运输企业放开手脚、轻装上阵,才能更好适应市场、赢得市场,才能真正闯过难关、更有奔头,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固本强基、积蓄力量。

来源:交通运输部 作者:da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