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卡车人向总理留言“被卡在路上,很是痛苦!”交通部正面回应了!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近日,有卡车人在“我向总理说句话”栏目留言,交通部对此进行了回复。
卡车人 疫情 交通部

  来自江苏淮安的卡”车人(手机尾号6090)说:

  敬爱的总理你好,我是一名卡车司机,这几年被疫情搞得很是痛苦,带星的行程卡有核酸报告也不让过,很是痛苦,国道上面不应该封路,吃的用的都是我们卡车司机在拼命的赶时间送到每一位人的手里。

  希望有关部门对我们卡车司机能重视一点,车贷,房贷,信用卡,网贷都有很多还不上的,也有人想到很极端的做法。望能有理的来支配我们卡车司机。

  交通运输部回复称:

  近期全国本土疫情多点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繁重。部分地区对货运车辆采取层层加码、一刀切的通行管控措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

  2022年4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公路保通保畅等一系列的纾困解难措施。尤其是对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的司机,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解决困难,渡过难关。

  2022年4月18日,国务院又召开会议,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集中统一指挥,分工分级负责,不允许再“层层加码”,核酸检测结果要全国互认通用。

  为此,交通运输部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迅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化统筹协调,尽快解决当前物流保通保畅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督促指导各地,进一步严格落实相关政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对于这位卡车人的留言,相信很多卡车人朋友都深有感触。

  卡车人朋友们大多是贷款买车,每月车贷的压力让他们根本不敢停下来,但运输途中总会遇上“拦路虎”。一些地区有核酸也不让过、行程码带星直接劝返等措施,让卡车人朋友们跑车如同西天取经一样艰难。

卡车人 疫情 交通部

  上了车担心能否顺利到达目的地,到目的地又唯恐无法返回,总之一路上内心都十分忐忑,车难跑、路难行,江苏这位卡车人的这句“很痛苦”,是很多卡车人的内心写照。

  疫情下卡车人朋友们跑车虽然艰难,但卡车人最真实的声音能够被听见,且被官方重视,这也值得欣慰。

  卡车人面临的各种难题只有被重视,才有可能被进一步解决,而且从交通部的回应中也可以发现,目前已经有许多针对性措施出台。

卡车人 疫情 交通部

  除此之外,像停留时间不超过4小时的货车司机,不允许赋码带星、全国统一的通行证等措施,也都在此前推出,可以看出,国家层面对卡车人群体一直比较关注。

  也期待有关部门,对这些已经出台的政策加大监督力度,确保政策在地方落实到位,进一步减轻卡车人群体的负担。

来源:卡车人俱乐部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卡车人 疫情 交通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