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辽宁省行程卡绿色带*号、48小时核酸阴性、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货车司机直接放行

  2022年5月13日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以辽宁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下发《关于规范落实货车司机查验政策的通知》,要求各市、沈抚示范区管委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码管理的通知》精神,防止和杜绝货运车辆查验擅自“层层加码”现象,保障物流畅通。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物流保通保畅 货车司机查验政策

  司机行程码出现特殊状况怎么办?

  01通信行程卡绿色带*号

  对通信行程卡绿色带*号、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的货车司机,各地要直接放行,有效期内不得要求重复检测。

  02核酸结果超48小时

  对到达目的地时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采用“核酸检测+抗原检测”,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要立即放行,不得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由限制车辆通行。

  03手续不全

  对查验手续不齐备、不满足闭环管理要求的车辆,要提供专用场地就地补办,不得劝返,手续齐备后要立即放行。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物流保通保畅 货车司机查验政策

  健康码异常如何申诉?

  各地区要在现有健康码公开电话基础上,通过电话、专用手机APP、现场登记服务等多种便捷服务方式,设立货车司机健康码异常申诉绿色通道,立即在高速服务区、防疫检查点、物流园区等地设置货车司机健康码异常申诉公告牌,明确受理方式、受理部门和处置流程,并指定1名以上联络员负责货车司机健康码异常情况处理工作。

  通知从即日起执行,辽宁省将建立督办制度,对存在投诉举报问题的地区下发督办函,对问题整改不到位地区将给予通报批评或约谈。

来源:辽宁交通 作者:da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