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增程式冷藏车助力黄老板稳抓冷链物流红利,够硬核!

  如果说,生鲜电商的发展是冷链物流应势而生的催化剂,如今,《“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的印发,则直接宣示着冷链物流迈进“黄金时代”。

  市场和政策双重利好,不少有志之士看中了冷链背后的无限商机,想从中大展身手。来自重庆的黄传兴,便是一位资深冷链运输人,从事城配物流已有数载,在圈内颇有声望。都说货运行业如大浪淘沙,黄老板的企业能站稳脚跟,自然也离不开他极具前瞻性的眼光。

  敏锐洞察 敢于尝试

  绿牌冷藏有油就有电驰骋无忧

  当柴油价格一路飙升,直至进入让人焦虑的“8元时代”,城配轻卡的运营利润不断被压缩。与此同时,在国家“双碳”政策的指引下,助力环保成为各行业共同的目标。面对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以及日益趋严的排放标准,城配物流从业者如何破局?新能源轻卡无疑是最好的答案!

  “我本身就比较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其实在很早之前我就开始关注新能源板块,个人认为新能源的蓬勃发展是必然结果。加上我们是做城配的,比较看重运输的时效,因此在选购车辆时,我首先考虑的是这款车能否灵活、便捷的通行。”黄老板还补充道,“公司主营生鲜牛乳、咖啡原料运输业务,路上一旦耽误了时间,货物的品质将会大打折扣,乃至造成重大损失。”

  不过好在,远程增程冷藏车能上绿牌C照,运营不受限制,帮黄老板顺利解决了通行证难办、耗时以及即使有通行证也要分时间段出行的困扰,大幅提升了运营效率。此外,远程增程冷藏车采用吉利e-GAPF增程式动力路线,增程发电有油就有电,综合续航能跑600公里,且增程器采用涓流充电,电池寿命延长,性能更稳定;此外,远程增程冷藏车对电桩的依赖度低,可靠性高,摆脱了极端环境的限制,城乡都能跑。

  “我们公司的配送地区是重庆市区和各区县,市区配送的话,运距一般都在100-200公里,区县配送的话来回有五六百公里。在充电桩不是很多,且司机没有太多时间充电的情况下,在续航里程方面,远程增程冷藏车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的货运需求。而且从去年7月购车至今,车辆已经行驶了6万公里左右,可靠性没得说!”

  检验品质 坚定选择

  赚省兼顾高效盈利不在话下

  顺应政策导向,城市畅行无阻,是黄老板选择增程冷藏车的主要原因,而让他坚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的,则是远程增程冷藏车优异的盈利表现!

  “冷链运输是高投入高回报的行业,这里的‘高投入’,不止是财力方面的投入,更多的还有人精力的付出。由于冷链货物的附加值普遍较高,除了要严格把控送货时间外,还要加倍注意货物的储存,这其中的一大难点就是对温度的控制。”黄老板称赞道,“在制冷这一块,远程增程冷藏车的表现不错,尤其是制冷时间短,能实现快速降温。”

  增程冷藏车允许上装取电功率10kW,最大制冷温度可达-25℃;并有增程和动力电池持续为上装不间断供电,制冷强劲、冷量稳定,从20 ℃制冷到0 ℃仅需20分钟。打冷迅速有助于货物极速锁鲜,货品品质高、腐损率低,客户的收益和口碑自然都有保障。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打冷快也是增程冷藏车的省钱利器,较传统冷藏车发动机带动冷机制冷能耗更低,制冷费用更省。此外,增程冷藏车可根据城市复杂工况实时调整增程器控制策略,始终处于最佳热效率区间,相较柴油车,其运营成本自然更低。当然这一点,也在黄老板那里得到了证实。

  “咱们这个车子,跑短途的话与纯电车无异,从目前的运营情况来看,一天差不多能省40-50块钱的油钱,在城里面配送的话,这个数值已经很可以了。”

  阔步前行 再拓事业

  稳抓市场红利优选远程增程

  市场从来不缺机遇和风口,缺的是眼光长远、胆识过人的智者。在提前布局冷链事业,果敢选择新能源轻卡这件事上,黄老板展现出真正的魄力。

  当被问及对未来的规划时,他说道,“目前从公司整个业态出发,我们的冷链和普货业务属于齐头并进,但考虑到当下行业的发展趋势,后期公司将把冷链业务的比重加强到80%。吉利是大品牌信得过,远程增程冷藏车又兼顾了燃油车和纯电车的优势,相信在未来,它能助我事业更上一层楼!”

来源:远程汽车 作者:samm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