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公路实测过半 解放鹰途如何轻松化解山区路况、驾驶疲劳等难题?

        历经北京、成都、武汉、天津、杭州等地区,轨迹覆盖华北、华西、中原、华东区域,路况包涵平原、丘陵、山区等等,解放鹰途中国公路干线实测活动目前已经完成了大半。

        在已经完成的实测道路中,解放鹰途既感受过平原的一马平川,也在山路上一日千里。当然,所有的驾驶员们同样是星夜兼程,已经连续驾驶了二十多天。

公路实测过半   解放鹰途如何轻松化解山区路况、驾驶疲劳等难题?

        那么,在遇到复杂路况的时候,解放鹰途是如何应对的呢?连续的驾驶,驾驶员们的休息和驾驶疲劳又是如何缓解的呢?卡车网记者带你来揭秘!

        正如所有走南闯北的物流运输一样,此次路测的运输路线同样面临着多样化的路况。解放鹰途的驾驶员告诉卡车网记者,在路测的过程中,几乎所有的路况都经历了,尤其是在成都-武汉路段,基本上80%都是山路,这样的路况最考验卡车的动力链性能和安全配置。

公路实测过半   解放鹰途如何轻松化解山区路况、驾驶疲劳等难题?

        尽管如此,解放鹰途的卓越表现将所有的路况拿捏得死死的,上演了教科书式的驾驶。

        山路的上下坡较多,对于动力性有很高的要求,解放鹰途的第一个杀手锏就是匹配了解放动力15升排量的发动机,其最大马力620匹,峰值扭矩高达2850牛·米,并且搭配了解放领动12挡AMT变速箱,不仅动力无忧,爬坡给力,而且还能提升运输效率。

公路实测过半   解放鹰途如何轻松化解山区路况、驾驶疲劳等难题?

        而且解放鹰途还匹配了PCC预见性巡航控制系统,可以自动识别前方路况,进行地形匹配,最终实现对车辆车速、挡位等的控制,以最优方式通过前方道路,让驾驶员直呼“想超哪个车就超那个车”!

        当然,走山路最重要的就是安全,解放鹰途的驾驶员对于安全却从来不“care”,因为他知道解放鹰途对于安全早就武装到了牙齿里:紧急刹车辅助系统AEBS、电子刹车系统EBS、防侧翻稳定系统ESC、车道偏离及前碰预警系统、液力缓速器和发动机辅助制动,还有超大的视野,绝对是一路畅行!

公路实测过半   解放鹰途如何轻松化解山区路况、驾驶疲劳等难题?

        随着路测的进行,天气也逐渐进入了夏季,炎热的天气、长久的驾驶,驾驶员如何来缓解驾驶疲劳呢?

        这也是解放鹰途为驾驶员带来的最大惊喜。从研发开始,解放鹰途就以“打造全新的物流运输环境”为使命,以用户实际需求为主,进行了一系列的人性化设计。

        据驾驶员介绍,一路行来,既有减震座椅可以保证舒适的坐姿,还有超大的卧铺可以随时躺下来休息,独立的卫浴想洗澡都是分分钟的事儿,驾驶疲劳几乎不存在,而且车上的小冰箱还实现了随时喝冰水的超爽体现。

        确实如此,解放鹰途匹配格拉默的高端座椅,可以实现阻尼调节,高度调节,各种倾角的调节。此外,还有通风加热功能;1.4米的超宽卧铺两个人同时休息都没有问题,卧铺旁边还有很多的控制按钮触手可及,操作方便。

公路实测过半   解放鹰途如何轻松化解山区路况、驾驶疲劳等难题?

        此外,可折叠的洗手池、独立性的卫浴空间完全可以满足生活所需,考虑到驾驶员的吃饭问题,车上的mini厨房、冰箱、调料储物箱、220伏电源等设计还可以满足大家的做饭需求。当然,驾驶室还有多个储物空间,随身衣服、生活物品随便就能找到自己的空间。

公路实测过半   解放鹰途如何轻松化解山区路况、驾驶疲劳等难题?

        当然,除了驾驶员的驾驶体验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解放鹰途符合实际运输的49吨自重以及贴合实际运营工况下带来的实测结果,尽管路测还未结束,最终的整体路测数据也在保密阶段,但是解放鹰途的实力有目共睹,目前的表现也让人充满期待,相信,最终的路测结果肯定也不会让大家失望,让我们对拭目以待吧!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