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50台新能源车交付 武钢有限与东风商用车强强联合

        2022年6月10日,武钢有限&东风商用车战略合作暨武汉西马钢铁物流有限公司50台新能源车交付仪式在武汉举行。

50台新能源车交付  武钢有限与东风商用车强强联合

        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落地,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是产业链共同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发展绿色物流业成为了行业的主旋律。钢铁行业作为我国工业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也是当前工业碳达峰、碳中和的主战场之一,此次武汉西马钢铁物流有限公司采购东风商用车新能源物流车就是一次绿色发展的积极行动。

        当然,作为卡车制造企业,东风商用车同样在积极布局新能源,并在2021年发布了可靠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打造了“鲲跃”生态品牌,积极携手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根据不同的场景,为客户提供“换电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等绿色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包,构建绿色智慧物流生态圈,加速行业升级发展。

50台新能源车交付  武钢有限与东风商用车强强联合

        “本次交付的50台新能源车辆,是东风商用车凭借深厚的汽车研发和制造经验,贴合客户运营场景,用心打磨出来的优秀产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向客户提供满意的商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是东风商用车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50台新能源车交付  武钢有限与东风商用车强强联合

        正如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玮所言,此次交付的是东风天龙KL电动牵引车,拥有顶级的整车正向开发能力,应用了东风商用车自主开发设计的整车控制器HCU,其底盘控制策略集成了东风公司50余年的卡车制造经验,以100万名客户驾驶体验数据为支撑,提高卡车司机的日常驾驶舒适性。此外,该产品匹配有282kWh的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包,续航里程时间长,采用上海众联TZ420XS360K01电机,最大扭矩2400N.M,可以满足对动力性的要求。与大马力电动机匹配的,是来自于法士特专为电动重卡打造的6E240-6挡变速箱,头档速比达到8.507,能够有效提升电动机的动力,拥有流畅的动力体验。此外,在产品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上也进行了可靠的技术配置,满足运输的需求。

        “我相信,随着这批零排放、高效能的新能源重型卡车在钢铁运输方面的全面应用,必将为武钢有限加快构建绿色清洁、智能高效的绿色运力体系提供强大助力,也将为产业链绿色发展再添新动力。”

50台新能源车交付  武钢有限与东风商用车强强联合

        据武汉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敖爱国介绍,近年来,武钢有限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双碳战略,制定了2035年减碳30%行动方案,确定了减碳目标和实施路径,绿色运输是其中重要的保障措施。公司加快实施“公转铁”“柴改电”工作,积极推进道路运输绿色管理、厂区道路景观提升、智慧物流体系建设,不断优化运输结构、改善运输方式,绿色运输转型和物流效率提升取得长足进步。

        当前,武钢有限正在朝着打造“千百企业、4A景区、三有生活”的发展目标奋勇前进,向着2023年上半年实现超低排A级企业创建发起冲刺,此次采购东风商用车新能源车,正是武钢有限建立全方位、全流程“绿色化、电动化、智能化”物流体系,全力打造成为省内标杆、行业一流绿色物流示范区的有力举措。

50台新能源车交付  武钢有限与东风商用车强强联合

        除了现场交车,东风商用车-武钢有限联合实验室还进行了揭牌仪式。据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中心长杨鹏表示,该实验室建立在双方技术和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围绕整车轻量化、可靠性的提升需求,以商用车零部件用钢的“高性能、低成本为目的。随着研究工作的持续推进,预计在保证可靠性和承载能力同时,实现关键总成高强化减重5%~15%,降低相关零部件成本5%以上。

        此次东风商用车与武钢有限的合作,是一次双向赋能、互利共赢的长期合作,未来,双方将携手打造强强联合的产业生态联盟,提升商用车零部件技术,共同推动绿色清洁、智能高效的绿色运力发展。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东风商用车 换电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