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渣土运输认准欧曼GTL自动挡 福康A动力+采埃孚AMT无可挑剔

  渣土运输有着“时间紧,任务重,行驶工况复杂”的特点,所以用户对车辆出勤率、动力性、可靠性有着更高要求。对于渣土运输车队负责人李师傅而言,能够在当地渣土运输行业中有着不错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源自于欧曼GTL搭载福康A系列动力+采埃孚AMT渣土车的助力。

  

  欧曼搭载福康专属A动力 节能高效更安全

  李师傅经营的渣土运输车队,主要负责清运城市内部、外环路上的渣土工作。从2022年3月初开始,李师傅所在地区环保监察力度逐渐升级,3月初,车队响应政策号召,新增了20台符合时代标准的国六车型。

  众所周知,渣土运输车队更加关注车辆油耗成本,而福康为欧曼专属打造的A12发动机,最大功率490马力,扭矩2300牛米,在实际场景中的动力、油耗、可靠性等表现深得李师傅信赖。

  李师傅表示:渣土运输虽然是短途运输,但只有提高运输频次才能提高收益。新购置的欧曼GTL渣土车配的是福康A12国六发动机,到目前车辆行驶1.2万公里,车货总重不超31吨,城市工况下的平均油耗不超35升,相比其他车型每天同样工况行驶300公里,每台车可节省柴油超过10升,按照目前的油价,每天就能节省将近100元,全年算下来的油耗节省是非常可观的。

          “渣土运输除了关注油耗成本外,售后服务也在日常运营中起到关键作用。”李师傅说:现在国六车最担心的就是后处理系统出现故障,如果出现故障需要维修,少则三五千元,动辄上万元的维修成本,确实有些承担不起。但是,欧曼有长达5年的质保服务,使用期间不会承担过高的维修费用,并且针对我这样的大车队工作时间不统一的情况,还提供上门服务,购车省心、用车放心,欧曼和福康的综合品质确实不错。  

  在李师傅看来,安全运输也是车队一直强调的重点。福康A12发动机标配的缸内制动系统,辅助制动效果确实不错,遇到特殊情况驾驶员只需要开启制动手柄,无需采用过多主动刹车,整体操作下来轮胎、制动器不会直接硬性磨损,总体算下来也能节省不少的运营成本。

  初识欧曼自动挡 解放左脚赚钱更轻松

  据了解,李师傅在2022年4月初疫情缓和后,承揽的渣土清运工期吃紧,再加上都雇佣的替班驾驶员,其中,车队中12台不同类别手动挡车型均出现了离合器过度磨损的情况。

  李师傅说:“这十几台车辆离合器磨损与车辆动力配置关系不大,最主要与驾驶员的日常操作有关系。在为期半个月的轮流跟车后逐渐发现,进入非铺装路况,每位驾驶员换挡时间前后不一,转速与挡位不匹配,容易导致离合器过度磨损,再加上诸多驾驶员都是替班,基本驾驶技能培训上无法做到统一,车辆故障率自然会提升。后来与当地欧曼销售人员几经交谈,想要减少这种渣土运输离合器过度磨损的情况,AMT变速器更有优势。”

         渣土运输竞争非常激烈,想要实现高收益,车辆必须可靠性高,出勤率稳定。于是2022年5月份,李师傅的车队采购了两台欧曼GTL 渣土车,所搭载的AMT变速器正是得到业内认可的采埃孚。这款变速器针对渣土车的使用工况特点,选装了取力器,并提供了自动启停、坡道防溜车、空挡滑行等实用功能,可以胜任更多复杂的非铺装道路。  

  “AMT变速器在我们当地渣土车辆中确实是新鲜事物,在没有实际用车经验的情况下,挑选了一名主班驾驶员和一名替班驾驶员驾驶这两台车,进行了为期一个月同样工况、出勤率实测,两台车不管是燃料消耗,还是故障率方面均没有特别多的差异,不定期的例行检查,离合器完整率100%,没有像之前那样过度出现硬性磨损的情况。”李师傅介绍到。

  从实际工况来看,欧曼GTL配采埃孚的AMT变速器完全可以胜任渣土运输场景,其出色的换挡逻辑以及预判性换挡,不仅保证了车队的出勤率,同时也减轻了驾驶员的工作负担。

  驾乘舒适,体验优于同级别产品

  “自动挡的渣土车,换挡更省心,关键是不挑驾驶员。”李师傅告诉记者:开过这两台欧曼GTL自动挡的驾驶员纷纷表示,驾驶起来很省心,除了特别极端的路况采用手动模式外,其余均为自动模式。重载进出工地只需要调到动力模式,返程空载也只需要灵活调节至经济模式,油耗更稳定。即使进入泥泞湿滑的工地,只需调节至蠕行模式,满载也能轻松通过,相比起手动挡,驾驶起来真的是得心应手。

   除操作的舒适之外,欧曼GTL渣土车的驾乘体验也得到了李师傅的认可。“从事渣土车运输12年时间里,各大品牌车型我都驾驶过,唯独欧曼GTL舒适性最好。因为驾驶室下面带两个气囊,主驾驶作业也是气囊的,所以进入工地路况再也感受不到路况颠簸,腰不酸、腿不疼,这样的舒适配置是其他同级车型给不了的。”李师傅坦言。  

  使用欧曼GTL 自动挡渣土车两个月时间,车队负责人李师傅已经感受到科技、智能为渣土运输行业所带来的优势价值。有了欧曼可靠品质、周到服务的加持,接下来李师傅也将不断复购欧曼搭载福康A系列动力及采埃孚AMT的产品,壮大自己的渣土运输队伍。

来源:卡车网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