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欧曼自动挡重卡“技”压群雄 节油领先不止一点

  众所周知,物流对提高国民经济运行,优化资源配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论是头部物流用户,还是散户货运司机,在推动国家物流发展、物资调配的同时,还有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创收!

  然而,在国六时代下,国六重卡车比国五车不只是排放标准的升级。购车成本提高、保养成本增加,再加上“低运费、高油价”的形势所迫,使得用户的营运创收、回本变得更慢。

  大势难改,细节可变。为用户谋求利益,很多重卡品牌相继推出了节油降耗、降本增效的国六自动挡重卡,其技术路线可分为两条: EGR技术路线及以欧曼为代表的采用的高效SCR技术路线。

  欧曼高效SCR 用“芯”节油不玩虚的

  老子曾言:“大道至简”方为大道理。好比做题,一个一次方程式就能轻松解决问题,没必要用复杂的二次方程式!而国六好比一道题,EGR+第七喷油器好比繁杂的二次方程,而高效SCR则相当于简单有用的一次方程。

  EGR是能实现国六排放,但因抑制氮氧化物而降低空气的燃烧温度,燃烧放热率降低,燃烧不完全程度增加,燃油转换率大幅减少,节油性降低。同时,若提高EGR率,则会导致缸内气压降低,影响到发动机的动力爆发性。所以EGR路线,要动力就舍去燃油经济性,要燃油经济性就舍去动力性。

  而用户想要的重卡可能是既要保证动力性,又应具备燃油经济性。

  而以欧曼为代表的高效SCR技术路线就能满足用户需求!因其采用高效涡轮增压器,使进气效率提升30%,提升动力爆发性的同时,也能让燃烧更充分,使燃油经济性更好,既满足了动力性也有了降油耗的优势。

  而且,欧曼高效SCR技术路线没有EGR零部件,不用担心EGR系统会发生故障,进而降低了DPF再生次数,提高发动机的使用寿命,降低维保成本。

  欧曼没有第七喷油器 不向后处理喷油更省油

  相比于SCR技术路线,为了达到国六排放标准,国内很多重卡产品的EGR后处理系统,还在排气管前端额外加装了一个第七支喷油器。

  这又是一个爱吃油、易损坏的部件!

  因为,借助第七支喷油器向后处理喷油,通过额外提供能量增加排气温度或过滤体温度,将DFP过滤器中颗粒物燃烧掉实现再生来满足排放要求,效率非常低。而且,第七支喷油器额外“吃油”的同时,它还特别“娇脆”,是属于易损零部件,更换一个就增加近两千元的成本。

  而欧曼自动挡采用缸内后喷技术,是目前热管理控制更加领先的技术,热效率高达,既取消EGR废弃循环系统,也无需增加第七支喷油器,便能使后处理达到高转化效率从而排放要求。这样就能为卡友带来更低的油耗、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

  欧曼超级动力链 70%超宽节油区间

  自动挡是高效物流的未来,欧曼自动挡重卡是领域里的翘楚,其搭载的采埃孚第四代智能集成式变速箱领先外挂式变速箱自动挡重卡技术20年。而且,采埃孚在中国以欧曼为原型车完成工况验证,匹配性更好,质量可靠有保障。

  在整个动力链上,欧曼自动挡重卡更胜一筹,搭载福田康明斯A系列发动机+采埃孚AMT,动力链底层数据互通,实现了一体化协同控制,变速箱的传动效率高达99.7%,具有70%超宽经济油耗区间,大大的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除此之外,欧曼自动挡重卡还配备了制动力更加高效的电控采埃孚液力缓速器,制动响应快47%,不仅可以直接杜绝因坡道刹车过热而引起的车辆起火现象,还能将轮胎的损耗降到最低。同时,不漏油,在降低车辆燃油消耗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综合下来,相比同类车型,欧曼自动挡重卡省油4-6%,百公里节省3-5个油,能有效帮助用户节省成本,一年省2-3万不是问题。

  综上可见,欧曼重卡在自动挡重卡领域,技术水平、产品优劣、节油实力,高下立判!欧曼自动挡重卡领先的不止一点!

来源:福田戴姆勒 作者:FUN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