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天龙VL“子母车”,煤炭运输的创富神器 !

近年来,国内外疫情影响巨大,资源运输行业不景气,油价也不断飙升......跑货运的卡友为此叫苦不迭,此情此景,该如何破局?

不要慌,东风天龙VL“子母车”,专注煤炭运输,降本增效有绝招。

东风天龙VL“子母车”,去程“母子”两车均载重拉货,回城一般都是空车,此时子车“坐进”母车货箱,实现母子合体,省去了一台车的燃油费和过路费,大大节省成本。

这种别具匠心的设计,再加上东风天龙VL“子母车”配置本身的特点,相较常规运煤车辆,其降本增效优势明显。我们这就一起盘点下吧!

强劲动力,高效节油

动力性组合东风天龙VL"子母车"所搭载发动机皆为龙擎DDi11 465发动机 ,最大扭矩2240N.m,最低比油耗184g/kWh。此外,车辆可选装双腔油箱、法士特液力缓速器、发动机制动、铝合金传动轴等配置。一路上,卡友可真真切切感受到速度与激情。

轻量化组合东风天龙VL"子母车"搭载东风康明斯L9NS68430发动机(子车也可选400马力),全新高效燃油系统,性能稳定、制动功率高,节省保养成本,更经济、更安全、更高效。

自重轻盈,多拉快跑

“子母车”通过集成设计和结构优化实现了车辆体系轻量化。车辆应用轻量化波纹级鞍座、铝合金传动轴、高强钢车轮等技术或配件,做到了降重提质,有效提升车辆承载性的作用。其中,子车还实现了整车减重约130kg,自重最轻可至7.6T。轻轻松松就能装更多货物,卡友的收益当然就水涨船高!

舒适体验,安全驾驶

超大储物空间,行业领先,可以尽情收纳行程中的行囊;可调节式方向盘,满足不同驾驶员身高要求,贴心细致;此外,针对不同地区卡友的需求,可做南方版、北方版等个性化选择......

车辆匹配电子稳定系统(ESC)、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LDWS+FCWS)等主被动动安全辅助配置,还可选装液力缓速器+疲劳监测(DMS)、发动机辅助制动,轮间/轴间差速锁等多重安全防护筑牢了广大卡友的生命安全线,大家行车可以更放心、更省心。

高度合规,进挂无忧

为了让卡友们在高效合规用车的同时,享受更佳的驾乘感受,东风天龙VL子母车通过10余项改进优化,实现高度合规、进挂无忧。

整车高度3.98米,拥有悬置气囊放气,可以一键充放,操作方便,满足限高要求;子车宽2.47米优于行业同级产品,轻松过挂。

车辆宽度进行了全方位优化调整:驾驶室上车踏步缩窄、更换镀锌车轮螺栓、油箱/EGP离地高度提升适用新老母挂、选用差异化轮罩、大小偏置距车轮混装中后桥外宽缩短....经过一系列科学优化,确保子车装进母车后严丝合缝。

东风天龙VL“子母车”,以卡友为中心,想大家所想。在降本增效方面出实招、见实效,为货运行业提供了有力支撑,新时代新挑战,有它真好。

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