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撑起一个家庭的幸福 解放JH6伴随李龙道夫妻四海为家

风吹麦浪,蝉鸣夏忙。

前些日子,为了麦收,李龙道与妻子暂时停下了运输的脚步,返回山东老家进行麦收,而后继续进行耕地与秋种,如此地里的庄稼活儿才算告一段落。

“跑运输这么多年,感觉挣得钱也不够花,都没有留住,家里老老小小的也都要花钱,地也不能丢。”李龙道的妻子告诉卡车网记者,家里有三个孩子需要养育,所有的重担都寄托在了卡车运输上。

尽管山东是物流大省,周边很多村镇跑运输的也不少,但是李龙道是家乡村子里唯一一个跑卡车运输的,进入这个行业其实目的很简单:依靠跑车多赚钱养家。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李龙道和万千卡车一样,日夜兼程昼夜不息,从2012年进入行业到现在已经有十年的时间了,从最开始的用轻卡再到中卡及至现在的重卡,货越拉越多,工作也越来越辛苦。

“比打工强点”。尽管工作辛苦,但是李龙道从未有过怨言。2021年,李龙道又换车了,这次他采购了一台解放JH6,主要从事江浙沪的运输,也是从这次换车开始,妻子开始了跟车生活。

“我不会开车,主要是在车上有个照应,可以照顾一下他,做做饭,到站了,他休息的时候我也能看着装卸货。”李龙道的妻子告诉卡车网记者,之前都是李龙道一个人跑车,现在换了大点的车了,身边没有人她也不放心。

谈及跟车,李龙道的妻子坦言:“在路上安安稳稳的跑车还行,就怕出事,一旦出现事故之类的就不得了。”

安全行车其实是每一位卡车人的愿望,想要路上不出故障,首要的车辆品质要过关。李龙道驾驶的这辆解放青汽JH6质惠版使用1年左右的时间里,没有出现过大的故障,整体质量有保障,而且车身采用EPS钢工艺,驾驶室采用1mm厚宝钢高强度钢材,加上车辆还拥有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多重保护,为安全护航。

当然,之所以选择这款解放青汽JH6,李龙道主要是相中了它匹配的自动挡变速箱和液力缓速器。据李龙道的妻子透露,常年跑车,李龙道有了一身的职业病,经常腰疼,选择自动档变速箱,可以缓解驾驶疲劳,开车也能相对轻松一些,液力缓速器同样可以保障驾驶安全,降低劳动强度,提升运输效率。

李龙道还提到,目前都是依靠平台接货,价格竞争没有优势,如果想多赚点钱,除了绿通等时效性高的货品外,其他的货物他都是走国道。虽然走国道油费相对来说较高一些,但是李龙道算了一笔账,走1000公里路程,国道相比高速可以节省2000多元的过路费,尽管百公里油耗上涨了几个油,但是比较而言,过路费远远高于多出来的油费,走国道更划算。

确实如此,在8000元一趟的运输中,如果走高速,那么过路费加上油费将占到运费的三分之二,再减去一些吃饭等消费,在李龙道这里,几乎赚不了多少钱。

当然,走国道来说,对于发动机的要求会更高。解放青汽JH6匹配了解放动力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520马力,可以为车辆提供爆发2520N·m的峰值扭矩,起步、连续爬坡都能轻松应对,与自动挡变速箱完美配合,让车辆在遇见不同的路况时能更好的适应。

由于国道的路况较为复杂,相对于高速来说油耗较高,但是整体而言,李龙道的解放JH6的油耗在33-36之间,他较为认可。

最近疫情的这俩月里,李龙道与妻子只能在高速上行驶,为了配合防疫和更好的运输几乎吃住都在车上,解放JH6驾驶室的大空间也提供了生活得便利,也真正的成为了“移动的家”。

尽管辛苦,尽管遭受着来着行业和市场环境的挤压,但是李龙道和妻子依然不敢停歇,在家里短暂的停留后还会义无反顾的踏上运输的征途。一辆JH6支撑起一个家庭的希望,一次次运输带给李龙道和家人更好的生活!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青汽 解放JH6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