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说到做到! 中国重汽上半年勇夺销量、市占率“双冠王”!

  2022年上半年中国重汽在市占率和销量可以说是表现抢眼,收获了3个月度冠军、2个月度亚军。1-6月,中国重汽实现重卡累计销售8.87万辆,占市场份额23.3%,比上年同期份额提升5个百分点,市占率居第一位,无论长线、短线,都一直爆发着惊人的增长能量。
中国重汽

  让时间倒回到2018年9月1日,业界响当当有“谭大胆”之称的中国重汽掌门人谭旭光公开提出了他的小目标:用3-5年,将中国重汽成为中国商用车第一。显然,中国重汽用三年的时间完成了当初的承诺,实现了“中国重汽速度”,那么重汽取得如今的成绩究竟做对了什么?

  勇攀科技高峰、机构改革 打造领先技术创新高地

  谭总说的三年争中国重卡第一,其实是有底气的,中国重汽有着雄厚的技术储备和持续的研发投入,重汽能够逆势夺冠得益于长久以来对于客户需求的细致洞察,以及科技研发的持续投入。

  近两年中国重汽在研发人员数量实现翻番增长,不断提升人才引进标准,面向国内“双一流”大学和国外知名大学,截止到2021年底中国重汽已成为中国重型汽车行业高端人才向往的最优平台。首次开展技能人才聘任,聘任技师、高级技师、首席技师。面向全球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先后与全球知名高校、顶级科研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链合创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国重汽

  为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研发的积极性,中国重汽实施 “揭榜挂帅”工作机制,“揭榜挂帅”竞争性强、透明性强、目标性强,成为科研人员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催化剂,也成为中国重汽自主研发、勇攀科技高峰的“利器”。

  科研层面之外,中国重汽能在今年实现销量突破的根源是在于其内部的机构改革。自谭旭光入主中国重汽以来,“一天当两天半用”、“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等鼓舞人心的话语在重汽内部产生了巨大影响。这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氛围,中国重汽在2022年上半年销量上的突出表现是“表”,而通过近两年以来大刀阔斧的改革完成了质的内在蜕变才是“里”。

  深耕细分市场 打造行业最佳性能的卓越产品

  其次在国内重卡市场中,无论产品迭代速度,还是新品上市数量,中国重汽都做到了行业之最,深化细分市场研究,全面增强产品竞争力,有力支撑了销量和市占率快速提升。目前中国重汽实现在28个细分市场、81个应用场景全面覆盖。
中国重汽

  根据时代需要和客户需求,中国重汽不断推动产品的迭代升级。全新一代高端黄河重卡技术、品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凭借自身的雄厚实力,成功研制出“中国首创、世界一流、完全国产”的中国首台雪蜡车。在创造超270万公里的运营神话的汕德卡C7H的基础上,实现150余项升级,推出国内高端重卡的新典范—汕德卡C9H。更是根据国内卡友的需求,打造了专为高效物流打造的超值重卡,汕德卡G7S,实现了品质的全面飞跃,以满足物流行业多样化的用车需求。
中国重汽

  中国重汽在各大细分市场的表现均可圈可点。持续发力,多点开花,拾级而上,登上2022年上半年重卡行业的销量冠军宝座,改写了重卡行业多年形成的固有竞争格局。

  “亲人”相随 为用户成就最大使用价值

  内练一口气,外练筋骨皮,内外兼修,方能大成。商用车是一种营运工具,因此,企业不仅需要为用户提供合适的产品,满足自己的市场价值,更需要从全产业链的角度入手,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亲人服务。

  据了解,目前中国重汽拥有超过1200家特约服务站,全国53家区域备品中心库,41家配件销售中心,超3.4亿元配件储备,以此为依托,中国重汽渠道下沉路线有着厚实的基础保障。
中国重汽

  另外在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重汽因势而动,以实际行动和至臻诚意走进用户心里。三月女神季,中国重汽推出“卡车女神节”特别企划,带领大众发现卡嫂之美,洞察货运人的日常生活与内心世界,让货运领域的“无名英雄”走上台前,恰如其分地将品牌价值与用户价值有机融合,引发客户共鸣和社会关注。不惜成本和投入,将用户的价值实现放到首位,终将赢得用户的认可。如今,中国重汽不断完善市场营销服务模式,无论是销服一体模式,还是主动服务的态度,都是围绕客户价值实现所做的不懈努力。
中国重汽

  当江湖环境巨变,谁能存活?谁将消亡?谁在壮大?这些问题需要靠实力来说话,中国重汽始终秉承产品品质为上、科技创新为主的发展路线,将科学技术创新研发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以产品的硬核品质和傲人的市场业绩取得品量双升。迈向高端,实现第一,中国重汽已然兑现!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销量第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沃(HOWO),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重汽豪沃(HOWO)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