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康博士大讲堂:康迈前桥轮毂端盖使用规范

  康迈长寿命轮端的可视化设计,一直以来受到广大卡友的好评,其设计初衷为了让卡友更便捷的了解轮端润滑及运行状态,把可靠和省心真正落到实处。

今天,康博士带大家了解学习关于康迈前轮毂端盖的相关知识,漏油渗油等情况如何处理,以避免不必要的过度保养,让大家的旅程更加放心省心。

康迈前桥轮毂端盖的排气过程

康迈轮端采用油润滑,车辆正常行驶时,制动和轴承运转产生的热量会使轮毂内腔气压上升。

若气压过高会造成油封主唇承受的压力增加而影响油封正常使用寿命,因此康迈在轮毂盖上设有满足进排气功能的通气塞,当轮毂内腔的气压升高到通气塞切口的开启压力,此时将通过排气来平衡轮毂内外部压力。

在排气过程中,会有润滑油随着排出的气体带到端盖外侧,属于正常现象。

端盖表面漏油/渗油怎么办?

部分用户看到端盖上的少量油渍,会误以为端盖漏油。

其实这是端盖正常排气带出的少量油雾,只需擦拭干净即可,并不影响端盖的正常使用,无需更换。

端盖表面大量持续渗油通常是由于用户或服务站注油量超过油位上限导致排出的油雾增多,用户放出超过油位上限的润滑油即可;或去服务站进行检查确认。

如何规范化操作?

为了保证产品的正常使用,降低端盖渗油风险,在售后维保时用户/维修人员需规范化操作:

保证正确注油量严格控制注油量,加注完成后需旋转轮毂5-10圈,再静置5-10分钟后检查油位,需确保油位在视窗的上下刻度线之间。

旧纸垫勿二次利用端盖拆卸后旧法兰密封垫严禁二次使用,需要更换新纸垫。

建议安装力矩端盖螺栓建议对称/星形拧紧,力矩为16-24NM;注油塞螺栓拧紧力矩为15-20NM。

识防伪辨真伪若更换端盖,需选用康迈原厂产品,可通过康迈logo标识或防伪标签识别真伪。

来源:康迈轮毂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康迈 轮毂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迈,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迈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