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借“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东风 万物友好宜宾本土化合作持续深入


      2022年7月21日至23日,以“智汇绿色动力·创享低碳未来”为主题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四川·宜宾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万物友好携华菱M5牵引车、华菱M5搅拌车两款换电重卡产品亮相展会,以最科技、新潮的产品和吸睛的展台布置风格,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致震撼的科技盛宴。展会上,万物友好向宜宾百川绿能交付了50辆新能源重卡,开启了与宜宾当地企业合作的新局面。

行业大咖齐聚宜宾,共襄首个世界级动力电池行业盛会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是我国举办的首个世界级动力电池行业盛会。此次展览会聚焦前沿技术,展示产业应用新成果,是国内首个动力电池专业展,也是目前为止宜宾举办过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展会活动。

新能源产业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拉动,动力电池领域恰逢历史性转折良机。宜宾紧跟时代潮流,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在绿色低碳出行的浪潮中,各大新能源企业争先在此亮相。据悉,此次大会参展人数众多,预计有800余名嘉宾齐聚于此,共商产业未来、共享风口机遇、共绘发展蓝图。

四川,作为世界级清洁能源基地,当前已成为全国动力电池原材料保障、生产、应用、回收等全生命周期协同发展的主要承载区,在自主创新研发、技术成果落地、技术应用平台和配套链条完善上取得了许多重要突破。而宜宾作为作为全省唯一一个被工信部、国家能源局纳入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城市,一直将动力电池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锁定为重点培育产业,并全力打造成为“动力电池之都”。足见此次世界动力大会的选址非常考究。

王牌产品齐亮相,硬核实力引领换电重卡行业风向

动力电池作为换电重卡的核心部件,在“双碳”背景下,该产业发展迎来黄金机遇期。动力电池技术如何保障安全?它又将如何支撑未来绿色交通已成为行业话题。

万物友好运力平台多年来一直深入研究新能源重卡使用场景,依托吉利商用车研究院,为客户打造了更安全、更可靠、更舒适、性能更领先的新能源换电重卡产品。此次展会,万物友好展出了华菱M5牵引车、华菱M5搅拌车两款车型,其核心动力电池部件更是采用安全性最好的磷酸铁锂电池,且经过了全套完整48项安全测试,具体包括火烧、挤压、针刺、淋雨、振动、泄露、电磁干扰等,能适应多种作业环境。

此外,万物友好还将通过电池银行向客户提供车电分离的运营方式,不断在绿电能源开发及应用管理、电池资产管理、电池数据智能管理、电池的资源循环等领域持续深入研究,从而为客户提供整套的绿色能源及运力解决方案,实现新能源重卡换电模式在全国范围的推广应用。

全球动力电池产业变革已拉开帷幕。万物友好换电重卡勇当低碳先锋,凭借硬核产品实力开路,而这也正是万物友好换电重卡闪耀展会的魅力所在。

借势展会东风,万物友好宜宾本土化合作再上新台阶

随着碳中和时代的加速到来,整个四川包括宜宾,紧跟时代潮流,全力推动清洁能源和绿色出行的普及。在这件事上,万物友好和宜宾当地众多企业目标一致,是实力强大的合作伙伴。

早在今年5月,西南首个绿色商砼场景换电场景项目落地启动,为万物友好开拓西南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开端。随着换电版图的持续扩大,技术上的持续深耕,换来了市场对万物友好的深度认可。此次50辆新能源重卡交付宜宾百川绿能便是最好的佐证。

据了解,百川绿能科技是一家以供应链物流管理、物流系统开发、新能源产品应用为导向,以物流规划为核心,以公、铁、水多式联运为特色的现代化物流企业集团。此次合作是双方响应国家低碳节能号召,助力“电动宜宾”发展的重要举措。这次交付的新能源换电重卡产品不仅保养成本低、运行可靠,能耗更是只有燃油重卡的八分之一,能够帮助百川绿能迅速推进清洁运输的更新迭代。接下来万物友好将持续为百川绿运提供智能化运营管理服务,深化双方在绿色能源低碳发展、新能源重卡推广等领域的合作。

这是一场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引擎、全球共襄的世界级盛会,更是一个产业协作的重要平台。借“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东风,四川宜宾向世界展现了“澎湃动力”,并为持续推进动力电池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业发展质效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样,对于万物友好来说,此次盛会也是一股强劲的“东风”,借助这股力量,万物友好将继续谋求发展,在扩大品牌声量的同时,持续为“电动宜宾”建设贡献重要力量。

来源:网络 作者:涟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