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保畅通保投资稳经济 甘肃省推交通强化6项机制全力保障货运畅通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支撑打赢全省疫情防控攻坚战,服务时下省内夏收夏播、农副产品购销和重大项目建设运输需求,2022年7月26日,甘肃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印发《关于做好当前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强化6项机制,全力保障货运畅通。

甘肃省 货运物流 保通保畅工作 若干措施

  一、发挥保通保畅机制作用

  保持工作机制24小时在线,优化工作流程,由指挥部履行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责,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打通涉及民生和防疫运输的堵点。

  二、利用好通行证制度

  优先选择在7天以内无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体温和健康码正常、持有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货车司机执行跨区域运输任务。做好全国统一式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审核和发放工作,做到“需发尽发”。

  三、执行好统一的防控通行政策

  对于来自常态化防控区的货车司机,司乘人员体温、健康码正常,扫场所码即可正常通行;对于来自低风险区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体温、健康码正常,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采取即采即走即追。

甘肃省 货运物流 保通保畅工作 若干措施

  四、建立跨区域协调制度

  致函外省支持我省物资运输车辆通行,畅通跨省货运通道。建立健全跨县区、跨市州协调机制,及时协调解决省内跨区域货运不畅问题,畅通省内货运通道。

  五、建立多渠道监督机制

  充分利用12345、12328热线电话和整治“层层加码”投诉举报电话、整治疫情防控“层层加码”问题 “留言板”(整治疫情防控“层层加码”问题留言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 (gansu.gov.cn)),受理群众反映的交通过度管控、货车通行不畅等问题。

  六、建立“一事一调度”机制,全力打通货运物流运输堵点。

来源:甘肃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da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