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一步一脚印,红岩人积极探索智能重卡新时代

在大众眼中,汽车智能工程师是一种很神秘的职业。在实验室里,他们有条不紊地搭建模型,用科技赋予汽车灵魂,巧手一挥便能完成各种功能的搭建。实际上,汽车研发是一件复杂且极具挑战性的任务,尤其是在商用车的智能网联板块,涉及到的技术突破与难题攻克难以一言蔽之。今天就让我们走近上汽红岩智能驾驶副总工程师李辉,看他如何巧手施为,用智慧为红岩重卡赋能。

用数据说话,做团队中的“智慧担当“

“技术型的专家,不呆板;学术型的高工,不高傲”,这是红岩智能团队成员对李辉最真实的评价。作为上汽红岩智能驾驶副总工程师,李辉的工作繁杂而忙碌,每天不是在开会就是去开会的路上。但当团队有技术难题需要攻克时,他却总会成为聚拢着整个团队的“纽带”,带领大家群策群力,组织起行业技术资源共同发起对技术难点的“总攻”。

由于当前国内商用车的智能化水平仍处于摸索阶段,“没有例子可借鉴”的李辉团队只能在研发中全凭自己动手,通过数据建模探索来破解商用车智能化开发的难点。例如在商用车低阶驾驶系统中的底盘控制器,其不同载重下的响应速度就毫无先例可言,只能在一次次实验中通过真实数据来摸索。不仅如此,当遇到技术难题久攻不下时,李辉也总能以新奇角度给与团队成员启发性思考,被同事称为团队里的智慧担当。面对研发路上的各种技术难点挑战,李辉也表示:“没有先例,就由我们来破例,这就是红岩人始终走在研发最前端的责任与担当!”

以用户为本,打造红岩高品质智能重卡

在“新四化”浪潮下,汽车已不再是简单的机械工业产品,而是成为了与用户工作、娱乐息息相关的第三生活空间,而智能联网时代为汽车赋予了更多的功能,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多新的价值体验。李辉对智能重卡的未来发展也大为看好,他认为未来重卡智能化将是两个方面发展的综合体,不仅是通过对车辆实现技术、电子元件的升级,让车辆对外的感知性更高;更要提升车辆的驾乘体验,让其更加智能、高效地为用户服务。

因此,李辉在考量车辆智能功能时,总会习惯性的先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相比起单纯的功能堆叠,他更会去思考这些智能技术能为用户带来哪些使用感受。在他看来,个体运营的卡友会更关心驾驶安全问题,所以李辉在智驾系统中搭载了ADAS系统中车道偏离、前防撞预警系统、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辅助安全系统,能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率,让卡友的出勤更加放心。同时,李辉也关注到企业、物流公司等用户对运输成本问题的关注,他认为上汽红岩正在不断推进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将会成为解决之道,他表示:“红岩5G+L4智能重卡已经在洋山港、曹妃甸港实现了商业化运营,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能够自动驾驶的智能重卡就将普及到各行各业,让陆运运输变得更加智能、高效!”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