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逆风突围 上汽红岩打造与众不同的新能源智能网联重卡

  2022年,受疫情、芯片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我国商用车整体产销十分低迷,呈现连续下滑趋势,但在商用车新能源板块却一枝独秀实现销量大涨。据终端上牌数据显示,2022年1-6月新能源重卡累计销售10120辆,同比大涨491%,销量逆势上扬。尤其是在“双碳”及智慧城市的大背景下,汽车能源多元化、智能化更是成为商用汽车领域变革的重要方向。上汽红岩在上汽集团商用车“新四化”战略指导之下,积极探索重卡智能网联与新能源的交融与共,相信在此浪潮之下,势必会迎来发展新机。

  全面布局,多能源组合发力赢发展新机

  出于环境保护的要求,重卡新能源化势在必行,而中国汽车产业想要实现更好的发展,也离不开新能源化转型。在国家新能源相关政策的支持下,上汽红岩顺应发展趋势,并依托于上汽集团“全能源、全平台、全市场”的新能源战略,以及集团成熟的电池、电控、电驱三大新能源核心技术支持,全面布局纯电、充换电一体和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重卡产品,为物流行业提供了“高性能、高效率、零污染”的一站式新能源解决方案,已建成氢能重卡和纯电动重卡两大矩阵,能全面满足公路物流、工程建设、专用特种等18个细分行业以及多用途重卡运输市场的需求。

  上汽红岩品牌旗下的多样化新能源重卡产品已经在河北、山西、河南、贵州、鄂尔多斯等地大规模投入了商业化运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环保效益。近日,杰狮氢能重卡作为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车,开启了红岩氢燃料电池重卡在上海的商业化示范运营,是上汽红岩致力于成为绿色智能商用车生态“创领者”的缩影。在技术开拓方面,上汽红岩更在氢能重卡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鄂尔多斯氢能重卡基地标志着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正式启动,而首批氢能重卡更已交付用户正式投入了运营。

  携手友道智途,探索智能重卡场景化应用

  在碳中和及智慧城市的大背景下,搭载现代信息技术的新能源智能网联重卡已成为行业发展新方向,其应用场景十分广泛,在港口、干线物流、矿区等场景都有着巨大的需求与发展潜力。基于此,上汽红岩携手友道智途共同研发出“5G+L4”智能重卡,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智能化应用,助推码头、港口、矿山等特定区域,实现高效、绿色、安全、无人化常态运营,产品不仅在洋山港码头的运营中积累了超280万公里的商业运营里程,以及9.5万多个集装箱自动驾驶运转经验,还在东海大桥上开启了减员化试验,为打造“真无人”智能重卡向前迈进重要一步。近日,上汽红岩再与曹妃甸港达成战略协议,并为其提供至少6000万吨的自动驾驶运力服务。未来五年内,上汽红岩还将在曹妃甸港陆续投入超百台规模的无人驾驶重卡。

  未来,上汽红岩会将更为先进的智能技术运用于新一代新能源重卡产品,通过5G、V2X等技术进行实时的讯息交互,实现最优线路规划、车铲协同装卸、自动换电等功能,并继续在钢厂、煤矿、港口等新能源重卡作业场景深入挖掘,降低用工、运维成本,提升作业效率,保障行车安全的同时,为打造“新能源场景智适应”提供可行性方案。新能源智能网联重卡的出现不仅是能源方式的转变与单车能力的进化,与其配套的路端设施、网联技术、补能体系等也在持续进化,市场情况、技术发展以及国家政策都将向好发展。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FUN
文章关键词: 上汽红岩 新能源 商用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