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危货车辆拉普货?大件运输享绿通?卡友关心的问题交通运输部给出答案!

  近日,交通运输部官方回复了卡友们的一些问题,具体内容如下。

  问: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可以运输普货吗?

  您好,根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不得使用罐式专用车辆或者运输有毒、感染性、腐蚀性危险货物的专用车辆运输普通货物。

  其他专用车辆可以从事食品、生活用品、药品、医疗器具以外的普通货物运输,但应当由运输企业对专用车辆进行消除危害处理,确保不对普通货物造成污染、损害。

  不得将危险货物与普通货物混装运输。

危险货物运输车辆 拉运绿色通道车辆 经营许可证 货运从业资格证

  问:拉运绿色通道车辆,但行车证上标明仅运输不可拆卸物体可享受绿色通道政策吗?

  您好,大件运输车辆是专门用于运输不可拆解大型物体的车辆,外廓尺寸会超过国家规定的最大限值,通行公路时应获得超限运输许可。鲜活农产品属于普通货物,不属于不可拆解大型物体,不应使用大件运输车辆运输。

  问:个人是否可以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您好,根据《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中第六条要求,申请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的应当满足有与其经营业务相适应并经检测合格的运输车辆、有符合规定条件的驾驶人员、有健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要求。对于只有牵引车或者只有挂车的申请者,凡是满足申请条件的,均可办理取得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

危险货物运输车辆 拉运绿色通道车辆 经营许可证 货运从业资格证

  有关客运及危险品运输相关规定,请按照《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及《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的决定》内有关要求执行。

  问:怎么查询道路货运从业资格证真假?

  您好,您可以登录交通运输部官网http://www.mot.gov.cn,在“查询服务”栏选择“道路运政从业人员查询”,根据提示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选择“省份”,最后输入验证码,即可查询。

来源:交通运输部 作者:da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