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依维柯合作现代汽车研发首款燃料电池大型厢式货车在汉诺威车展展出

  2022 年 9 月 19 日 Iveco Group(依维柯集团) (MI: IVG) 和现代汽车在 2022 德国汉诺威车展(IAA)联合展出了首款 IVECO eDAILY 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依维柯集团和现代汽车双方志同道合,通过合作正加速向净零碳目标的迈进。自 2022 年 3 月签署谅解备忘录(MoU)以来,双方已根据不同技术路线组建了多个联合工作组,以探索在电动汽车和替代动力技术方面的优势互补。

  此前,两家公司在 7 月联合发布了搭载现代汽车燃料电池系统的氢能源 IVECO BUS 车,该车型预计在性能和排放方面将有优异表现。今天,双方又推出了 eDAILY 燃料电 池电动汽车 (FCEV),从而进一步拓展了依维柯(IVECO)品牌最畅销、生产时间最长 的大型厢式货车 DAILY 车型的未来潜力。目前依维柯 DAILY 系列除了传统燃油车型,还 有甲烷/生物甲烷动力车型,以及新的纯电动车型(BEV)。

  eDAILY FCEV 原型车配备了现代汽车 90 千瓦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和 140 千瓦的电动马达。6 个储氢罐的总储氢能力为 12 公斤。总车重为 7.2 吨的原型车已经在欧洲进行了测 试,确认续驶里程为 350 公里,最大载荷为 3 吨,燃料加注时间为 15 分钟以内。 eDAILY BEV 车型也在汉诺威车展同步展出,这款车型最适合短途行程,而 eDAILY FCEV 则是重载荷、长距离运输的理想选择。

  eDAILY FCEV 车型的核心部件之一是依维柯集团动力总成品牌菲亚特动力科技(FPT Industrial)提供的电池包,依维柯集团对氢能源的探索已经有 20 余年,此次采用现代 汽车提供的燃料电池系统让氢能源的使用再进一步。现代汽车先进的燃料电池技术已经 在各种应用领域得到推广,特别是在商用车领域。该系统在瑞士的重型卡车上行驶超过 450 万公里,展示了其强大的动力和可靠性。eDAILY FCEV 车型的广告语:“依维柯集 团设计制造,现代汽车驱动”直接反映了企业间的互利合作,这也将推动双方将来的类 似合作。

  现代汽车公司商用车开发技术部门负责人 Martin Zeilinger 评论说:“继 IVECO BUS 最近 宣布其未来的氢能源客车将配备我们的燃料电池之后,氢能源 eDAILY 车型的推出是我 们和依维柯集团共同合作加速向碳中和过渡的另一个具体成果。事实证明,两家公司的 合作非常成功,我们期待在未来几年取得更大的成果。”

  “在宣布纯电动 eDAILY 项目之日,我们激动地向全世界展示第一款氢能源 eDAILY 车 型。基于这款原型车,我们计划在明年年底前推出几款 FCEV 厢式车,并在特定客户中 进行试验。”依维柯集团首席技术与数字官 Marco Liccardo 说到, “依维柯集团和现 代汽车的这一合作成果,是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在短时间内取得的成功。这是我们可持 续发展历程中令人兴奋的里程碑。”

  依维柯集团和现代汽车也在探索其他合作可能性,包括在全球一些选定的地区交叉销售 双方的产品,以及在汽车自动化和互联互通方面进行联合开发。此外,现代汽车也在考 虑寻求从菲亚特动力科技采购商用车下一代常规动力总成的机会。这些进展表明了两家 公司都致力于抓住每一个宝贵的机会深化合作,双方都相信,正在进行的项目能够在不 久的将来取得成果。

  eDAILY FCEV 车型于 9 月 20 日至 25 日在汉诺威车展 24 号展厅依维柯展台展出。

来源:依维柯 作者:FUN
文章关键词: 依维柯 现代汽车 燃料电池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依维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新身份、新技术、新愿景 依维柯进博会很有料

    01:01
  • [2014广州车展]依维柯新Daily系列首次亮相

    25:32
  • [2013武汉车展]陕汽 依维柯做客直播间1

    15:34
  • [2013上海车展]依维柯王宁解析中国战略布局及海外计划

    18:48
  • 依维柯重型卡车强势回归中国

    02:17
  • 依维柯在中国--宣传片

    01:26
  • [2012广州车展]依维柯(中国)商用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带您走进全面的依维柯

    19:37
相关文章
依维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