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特能装!特可靠!进口依维柯Eurocargo底盘捷达器材消防车

在我们印象里,消防车比较常见的包括水罐泡沫消防车,抢险救援车和举高消防车,其他专勤的消防车出场率都相对低一点。其实后援类消防车同样是诸多消防车辆中重要的一种,它们在灾难发生时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今天,就伴随我们走进一部“特能装!特可靠”的进口依维柯器材消防车。特能装!特可靠!进口依维柯Eurocargo底盘捷达器材消防车

这辆由苏州捷达改装的器材消防车使用的是进口依维柯的Eurocargo底盘。Eurocargo除了在常规的主战类消防车上有应用以外,在后援类消防车里也有不少的使用案例。其中最大尺寸的18吨底盘多用于举高类消防车和重型抢险救援等器材类消防车上。

进口依维柯Eurocargo180E30底盘

本文的主角采用的是Eurocargo180E30长轴距底盘,车身最大总质量可以达到18吨,采用Eurocargo的重型车桥。搭载进口依维柯的Tector直列六缸发动机,发动机排量5.88升。最大功率为299马力,最大扭矩可以达到1050N·m。该车生产于2015年,由意大利依维柯布雷西亚工厂生产制造。特能装!特可靠!进口依维柯Eurocargo底盘捷达器材消防车

和我们常见的Eurocargo消防车略有不同,这辆器材消防车采用的是进口依维柯Eurocargo的MLL平顶排半驾驶室。驾驶室后方的空间非常大,后面是一个卧铺。卧铺下面带有长途货车上比较常见的储物舱,可以从驾驶室外侧左右两边开启,便于放置一些随车工具。特能装!特可靠!进口依维柯Eurocargo底盘捷达器材消防车

驾驶室内饰相当精致,主驾采用了气囊减震座椅,由于车辆保养得当,内饰依旧保持着新车的状态。进口依维柯的座椅,A柱和车顶都采用了抓绒布的包裹,内饰质感比常见的黑色塑料要好不少。

四副式方向盘中间镶嵌了IVECO的LOGO,方向盘非常饱满,特殊的造型设计使得其握持感非常好。后面则是半圆式带有黑白液晶屏的黑白仪表盘,简单且醒目。

位于中控台下方的是进口依维柯自动变速箱的操控面板,上面一共有D,N,R三个按钮,分别对应前进挡、空挡和倒挡;前进挡和倒挡都具备低速挡切换,长按D按钮和R按钮2秒即可在常规挡和低速挡切换。

苏州捷达QC200器材消防车

说完了进口依维柯底盘,我们聊聊上装。上装采用的是苏州捷达生产的器材舱QC200,QC200代表其可以运输200件救援器材。上装分为前后两个部分,前半部分为双开式卷帘门,下面带有翻转式踏板。特能装!特可靠!进口依维柯Eurocargo底盘捷达器材消防车

后半部分的器材舱高度会比前半部分高出一层,左右两侧未设置舱门。这个舱在车尾设置了常规货车上使用的对开式车门,并且安装了折叠升降式尾板。车顶上还有一些储物空间,通过左右两侧的爬梯可以爬到车顶。而且该车的车顶足够平整宽敞,特殊情况下还可以在车顶固定冲锋舟作为水域救援车使用。

车厢内部采用全铝合金框架,内部并未做出太多分隔,空间非常宽敞。内部的铝合金框架都是模块式设计,在采购车辆的时候或者是后期都可以在预留的槽位上面进行改装。

如此宽敞和平坦的空间可以放置非常多的大型救援器材,例如排烟机、发电机、液压切割组等等重型的救援器材。特别适合用于地震、洪灾等自然灾害的救援。由于该车平时基本上不出勤,所以器材一般情况下都会从车上卸下来放在消防站内。

中间的器材舱被分割成了上下两个部分,下半部分的器材打开左右两边的卷帘门即可拿取。而上半部分的槽位和尾舱是联通的,可以通过尾舱将长条形的救援器材固定在隔板上。

当然,后半部分的舱室才是整车最核心的部分。可以使用尾板,将救援器材通过小推车存放在尾舱内,或者是通过叉车运输泡沫液等大型物资。而且后方车顶凸出的超大空间甚至可以将排水,排烟机器人开上尾板存放在尾舱。用途超多,适应性超高。

不论是在灭火,还是在抢险救援,或者是在后勤增援方面;又或者是重型车辆,还是轻型消防车上,我们都可以看到进口依维柯的身影。它们用自己的方式,保障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为我们和平安宁的生活默默地奉献着。

来源:依维柯中国 作者:君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依维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新身份、新技术、新愿景 依维柯进博会很有料

    01:01
  • [2014广州车展]依维柯新Daily系列首次亮相

    25:32
  • [2013武汉车展]陕汽 依维柯做客直播间1

    15:34
  • [2013上海车展]依维柯王宁解析中国战略布局及海外计划

    18:48
  • 依维柯重型卡车强势回归中国

    02:17
  • 依维柯在中国--宣传片

    01:26
  • [2012广州车展]依维柯(中国)商用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带您走进全面的依维柯

    19:37
相关文章
依维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女卡友掌舵欧曼银河,重卡也有新的打开方式

    02:22
  • 城市商贸物流怎么选车?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成为杨利的至爱

    04:09
  • 设计以人为尊,欧曼银河撩动了她的芳心!

    02:33
  • 持续深耕西部区域市场,解放燃气重卡亮相成都

    01:47
  • 一年油费能省8千 解放轻卡全方位助力邓大庆货运之路

    03:54
  • 奥铃玉兔III真实油耗测评郑州开启

    01:25
  • 既能保时效又能控成本,欧曼银河深得她的信赖

    02:29
  • 相比油车节省三分之一成本,为解放J6P燃气车点赞

    01:22
  • 温州龙头运输企业体验解放鹰途 10月26日出发

    00:30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