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构建千亿级甲醇经济新生态 远程G2M甲醇牵引车亮相晋中甲醇经济论坛

  2022年9月1日,以“能源 双碳 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晋中同期举办甲醇经济论坛。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基于技术母体星瀚H全新打造的G2M甲醇牵引车在晋中甲醇经济论坛正式亮相,助力晋中千亿级甲醇经济新生态建设。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发表视频主旨演讲,表示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共建甲醇经济生态链。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发表视频主旨演讲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发表视频主旨演讲

  李书福从能源安全、碳中和、甲醇制备技术突破、甲醇应用推广以及山西甲醇经济先发优势等方面对甲醇经济的发展进行了阐述。他说:“我国富煤、少气、贫油,加大能源多元化发展和创新成为当务之急。发展甲醇经济,有机会把能源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甲醇生产国和消费国,产能占全球的65%。发展甲醇经济契合我国的能源资源禀赋,符合我国坚持先立后破、节能减排和稳妥有序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指导方针。在现阶段,通过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和煤化工产业的低碳绿色转型,使用清洁低碳的甲醇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减碳效果。同时可以拉动绿色甲醇的技术创新,推动绿色甲醇的规模化发展。”

  山西作为我国甲醇燃料和甲醇汽车技术应用的发源地,有近40年推广实践和试点经验,已经形成从甲醇燃料生产供应到甲醇汽车生产、应用的绿色全产业链体系。山西晋中则是全国最早从事甲醇燃料和甲醇汽车应用的试点城市之一,也是我国推广运用甲醇经济成果最多、产业化力度最大的城市。当前,晋中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成型成势的基础上,正积极推动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建设,构建千亿级甲醇经济生态。依托山西晋中出色的甲醇产业基础,吉利新能源商用车不断加大在山西的产业布局,晋中基地已具备了甲醇重卡、新能源城市物流车、新能源大中型客车等产品的生产能力。以晋中基地为中心,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将整合甲醇动力商用车技术与当地甲醇产业,为晋中甲醇生态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晋中基地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晋中基地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以液氢能源甲醇动力作为公路商用车产品核心技术路线之一,成为国内最早研发甲醇商用车动力的品牌,也是目前唯一推出甲醇商用车发动机和甲醇商用车产品的品牌。目前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已经开发了4款甲醇商用车发动机,申请了80项专利。

  远程G2M甲醇牵引车是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依托吉利强大的研发体系与行业资源整合能力,面向干线物流运输场景,围绕乘用化、家居化、智能化、可靠性、经济性打造的高端重卡车型。该车型搭载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的13L甲醇发动机,相比柴油重卡,燃料成本可节省18%-32%,相当于每公里最多节省1元钱。

远程G2M甲醇牵引车基于技术母体星瀚H优秀基因打造远程G2M甲醇牵引车基于技术母体星瀚H优秀基因打造

  在行业领先的甲醇动力及产品应用基础上,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将甲醇动力与电动化技术相结合,进一步挖掘出甲醇动力更大的潜能。在特定的场景下,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首创的甲醇增程电驱桥动力链可助力新能源重卡实现节醇率近20%,单车回收年限1.5年以内,相对柴油直驱车型5年累计毛收益增加超85万。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旗下技术母体星瀚H以及G2M甲醇牵引车都将搭载甲醇增程动力链,实现新能源重卡1000km的运距突破。此外,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已规划甲醇P2混动、车载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等多种新能源动力形式,未来将会逐步在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的新产品上进行应用。

远程星瀚H将搭载甲醇增程动力链,实现新能源重卡1000km运距突破远程星瀚H将搭载甲醇增程动力链,实现新能源重卡1000km运距突破

  同时为了更好的推广甲醇产业的落地应用,吉利新能源商用车也在积极布局以醇氢科技平台为依托的甲醇运力生态体系,构建醇、运、站、车的完整绿色甲醇运力生态。

  未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将充分利用山西省甲醇燃料优势和甲醇商用车推广应用先发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加大甲醇商用车的技术研发升级,助推山西从传统能源大省向新型综合能源大省迈进以及晋中千亿级甲醇经济生态建设,为实现交通领域碳中和,建立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远程汽车 作者:FUN
文章关键词: 远程汽车 G2M牵引车 甲醇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