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上汽红岩千台大单助阵,全国首个跨省新能源重卡商业运营开启!

  聚焦细分领域,助推区域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在新能源的赛道上,上汽红岩已经率先迈开了做专做精,多城联动的步伐。

  2022年9月27日,由上汽红岩、国家电投、东然新能源三方联合举办的“‘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绿电交通项目启动仪式暨1000台红岩纯电动重卡签约仪式“在重庆开州举行。此次三方的深度合作,标志着将在全国率先实现首个跨省新能源重卡的商业运营。

“‘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绿电交通项目启动仪式暨1000台红岩纯电动重卡签约仪式”

  签单千台纯电重卡,加速“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是引领川东北、渝东北一体化发展的一面旗帜。而“川渝新能源重卡-万达开示范项目”则是围绕重庆市砂石、电煤、商砼园区等高频重载运输场景,发挥重庆地域电能补给优势,布局渝东北、川东北地区,打通万州-达州-开州三地,形成的绿色物流运输网络。

  据了解,本次活动现场完成了1000台红岩纯电动重卡签约并交付30台,首批交付的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产品将在“川渝新能源重卡—万达开示范项目”全长150KM的运输线上,负责将开州的砂石料运至达州,并在返程时将达州的煤炭送到开州电厂。围绕高频重载运输场景,上汽红岩也将充分发挥上汽集团资源优势,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协同合作,积极探索新能源车型在省际干线、跨省运输场景下的应用,以全程零碳的绿色运输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高质量发展。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现场表示,在上汽集团 “新四化”战略指导下,凭借新能源技术赋能,上汽红岩积极布局新能源重卡市场,目前已熟练掌电驱、电控、电池系统三电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推出了纯电动、氢燃料等多种能源形式的新能源重卡,能全面满足公路物流、工程建设、专用特种等细分行业的运输需求,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本次项目落地,上汽红岩与多方携手实现创新发展,跨平台、跨领域、跨区域强强合作,共同推进了新能源生态圈建设,也必将进一步推动川渝地区新能源生态圈全产业链可持续健康发展。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

  350度大电量+充换一体电池,高效联动“双城”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上汽红岩的新能源布局已经全国开花,并且新能源产品方面已经完成了多领域的覆盖。此次交付的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纯电动牵引车,便是上汽红岩针对煤炭、砂石料细分领域运输特点而打造的重磅产品。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该款车型在上汽集团强大技术赋能下,针对山区、高速、城镇等不同场景的工况特点,通过对用户实际运营工况和大数据分析,再对车辆下达指令,为当前场景匹配最佳动力链条,为用户提供最具可靠性、最具经济性的智适应技术解决方案。

  此外,红岩杰虎H6充换电一体纯电动牵引车还搭载了容量为350kW·h的大容量电池,能轻松覆盖开州到达州150km的运输距离,充分保障了卡友们的作业需求;具备充换一体补能模式,并依托川渝地区密集的换电补能网络,40分钟即可将电量快充至80%,3-5分钟可实现快速自动换电,有效解决用户长时间等待充电的问题。

  而在动力性方面,该车搭载了360kW电驱系统,最大输出扭矩为2800Nm,可以实现250kW持续功率、360kW峰值功率输出,0-50km/h加速不到20秒,整车最大爬坡度大于30%。在超强动力的保障下,整车不仅提高了运输效率,同时还能适应各种复杂地形,提升通勤率。

  值得重点提及的是,该车不仅能够为集团客户实现零碳运营,同时在运行成本上也得到了更好的控制。整车最低电耗为0.55kwh/Km,全生命周期使用中,整体的运营成本低于传统车30%。如果按照单车日均行驶里程300km,综合能耗为1.6kwh/km,年运行300天的数据来算,综合考虑能耗经济性、车辆购置成本和使用成本,每年百台车可合计节约537.8万元。

  凭借前瞻的布局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上汽红岩此次携手国家电投、东然新能源已经开启了新能源重卡行业跨省商业运营的先河,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万达开”示范项目仅仅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的上汽红岩将以点成线、一线成面,将“双城经济圈”模式辐射全国,强势助推行业实现绿色发展。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