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深化研发布局 一汽解放青岛基地研发能力提升项目开工建设

2022年9月30日,一汽解放青岛基地研发能力提升项目开工仪式,在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株洲路厂区顺利举行。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崂山区委书记张元升,青岛市工信局局长卞成,青岛市即墨区区长孙杰,青岛市崂山区区长杨克敏,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一汽解放常务副总经理兼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德军,一汽解放副总经理兼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尚兴武等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活动现场,耿涛、杨克敏、胡汉杰、孔德军等领导先后致辞。

耿涛向一汽解放多年来为推动青岛市经济社会和汽车产业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十四五”时期,青岛市将进一步发挥汽车千亿级产业集群优势,在科技创新、提质增效、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推动力度,希望一汽解放进一步深化在青产业布局,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燃料电池技术等前瞻科技领域,加快成果产出和应用落地,让科技助力青岛汽车产业腾飞。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致辞

胡汉杰向青岛市各级政府一直以来对一汽解放事业和解放在青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一汽解放作为卡车行业领航者,始终致力于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不断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已形成“四国九地”的研发战略布局,凝聚全球智慧,支撑解放商用车产品、技术持续领先。为抢抓行业新四化机遇,支撑解放事业持续领航,一汽解放策划实施了青岛基地研发能力提升项目,旨在厚植人才沃土,构筑技术高地,加速裂变孵化,辐射周边产业,打造先进汽车产业新集群,铸就国内一流的创新技术策源地。一汽解放将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进一步增强解放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实力,努力为广大用户打造技术领先、品质更优的卓越产品。

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

孔德军表示,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将以此次项目开工建设为契机,抢抓机遇,奋斗奋进,全面加速企业能力建设,全力实现企业高质量新发展,为将一汽解放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个百年汽车品牌”,为繁荣地方经济做出不懈努力。

一汽解放常务副总经理兼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德军

一汽解放副总经理兼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尚兴武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胜代表项目组作了项目整体介绍。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胜

随着耿涛、胡汉杰等领导嘉宾共同登台,按下开工启动键,礼炮齐鸣,将整个仪式推向高潮。

加速汽车产业腾飞,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一汽解放青岛基地研发能力提升项目,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株洲路1号,园区占地面积10.2万平方米,本期拟建成7万平方米,本期项目总资金投入12亿元,预计2024年3月建成入驻。青岛基地研发能力提升项目的建立,可加速汽车科研相关业务落地,提升一汽解放在青工业产值,全力支撑青岛经济发展;可带动移动家电、智能座舱等新业态发展,利用院校企业技术优势,共同研发汽车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新技术,为汽车转型发展提供新动力;同时,项目将借助于青岛区位优势,有力汇聚科研人才,成就高精专尖人才高地;打造国家级汽车科技孵化平台,引进汽车智能化及零部件研发项目,搭建汽车公共服务平台,为青岛市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及专利成果转化。

掌控关键核心技术,做大做强民族品牌

近年来,一汽解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做大做强民族品牌为己任,坚决掌控关键核心技术,坚定不移加强自主创新,扩大开放合作,深入践行“解放创领”技术品牌理念,构建了“四化一高”技术框架,形成了“四国九地”研发布局。一汽解放深度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深入洞察市场需求,聚焦用户痛点解决,发挥强大研发技术实力,不断加快先进产品投放,打造形成了解放“J7+鹰途”的双高端重卡产品战略布局,推出了J6V、JK6、领途等技术领先的换代车型。青岛基地研发能力提升项目的实施,必将进一步提升一汽解放和解放青汽公司研发技术实力,助力解放产品持续创新,助推解放事业持续领航发展。

        面向未来,一汽解放将继续践行国车长子的使命与担当,坚持“创新驱动、技术领先”,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为做大做强民族自主品牌,强大中国汽车产业、建设汽车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一汽解放青汽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青汽 解放鹰途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