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IAA车展抢先看|马勒携多项“碳中和”技术亮相

       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到,马勒集团将在德国汉诺威IAA国际商用车展上展示不同类型驱动系统的相关技术,并将首次展出新型SCT电机,该电机提供极高的持续功率,因此特别适合商用车。此外,马勒还将展示用于电力驱动、燃料电池和以氢作为燃料的清洁内燃机的最新系统解决方案。马勒集团还将展出模块化热管理系统,在所有动力系统种类中都具有更高的效率和明显的成本优势。同时可在展会“试驾与充电体验”区体验马勒集团的充必德(chargeBIG)充电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IAA交通运输展将于2022年9月20日至25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马勒展台在12号展厅C37。

全球首秀:SCT超强持续扭矩电机

马勒全新的SCT超强持续扭矩电机解决了在许多其他电机上常见的一个难题:持续功率与峰值功率存在明显差异。此前的电机的峰值功率只能维持较短的时间,之后便跌落至峰值功率的60-70%;而马勒的SCT电机能长时间保持90%峰值功率的工况。这就意味着,这款电机能保持无限制高性能输出,且相比相同持续功率的传统电机,体积和重量都要小得多。这样的特性使其适用于各级别车辆,包括重型商用车。马勒SCT电机的技术飞跃得益于一种创新的集成式油冷系统。随着这款新产品的推出,马勒成为电气驱动领域的全系供应商,供应范围从电助力自行车、电动踏板车,到乘用车、厢式货车,乃至重型商用车、非公路车辆和工业应用——马勒集团为所有类型车辆提供相应的电气化产品和技术。

马勒亮相IAA


      马勒是电动商用车的系统供应商

在本届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马勒将首次展示它的各个系统如何在电动商用车中协同工作。整个驱动系统和热管理系统是其中的重点。“我们正在致力于解决的正是客户在开发电动车辆时依然会遇到的难题,包括续航里程、性能、快充能力、驾驶舱舒适性等等。”马勒集团研发及前期工程负责人Martin Berger博士介绍说。得益于业内少有的广泛产品组合,马勒集团能够完美地协调各个部件和子系统。这种系统间的完美配合正是实现高效整体系统的一大重要前提,尤其对于纯电车辆来说。

马勒亮相IAA


       马勒具备广博的燃料电池外围零部件知识

马勒在空气管理、过滤、热管理及电子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专家经验。这种积累现被用于最新的燃料电池技术领域。外部空气被送入燃料电池前的处理至关重要。马勒的空滤在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有效隔绝空气中的颗粒物和有害气体,从而为燃料电池提供周全保护。模块化的理念带来了应用的便利和成本效益。燃料电池需要一定湿度的空气才能达到最佳工作状态。此时便需要马勒的平膜加湿器,该产品能够提升电堆效率,并防止其变干。可靠的润湿对于延长这些昂贵的零部件的使用寿命并保持高效运行非常重要。该产品由马勒与其他合作伙伴联合开发,并得到了德国联邦经济与气候保护部(BMWK)的资助。为稳定不同负荷下的燃料电池输出电压,马勒开发了一款高压DC/DC变频器,能处理最高180千瓦的输出,转换效率超过97%,并可实现极高的功率密度。加上先进的热管理技术,马勒的业务涵盖了燃料电池外围零部件的核心系统。

马勒亮相IAA

 


       用于高效氢燃料内燃机的新型零部件

除用于燃料电池外,氢还能作为内燃机燃料,帮助诸多重载及非道路应用快速实现气候中性。氢燃料发动机对于带有突然负荷阶梯跳跃的高负载循环工况来说是理想的选择,并具有良好的耐高温、耐污染和抗震特性。马勒集团100多年的经验积累让新型发动机零部件的开发水到渠成。本届车展上,马勒将首次展出一款全新的动力单元。整个总成由活塞、活塞环、连杆、活塞销组成,必要时还可装配缸套和具有曲轴箱扫气功能的主动式油气分离器。该系统保证了氢燃料在内燃机中高效、安全的应用,并有助于延长内燃机使用寿命。

马勒亮相IAA


       兼具高效及成本优势的商用车热管理系统架构

热管理,即车辆的制热与冷却,对于高效碳中和驱动系统的开发至关重要。如今的纯电和燃料电池车辆对热管理的复杂度和性能需求显著提升。“鉴于商用车驱动形式的日益多样化,我们为客户的每一种驱动形式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开发过程中,成本是重要的考量因素,因为这是运输行业关注的重点之一。”热管理全球研发负责人Roger Busch博士介绍说。马勒此次展出的模块化系统架构兼顾了这点。马勒能为每个应用、每款车型开发兼顾高效率和成本效益的理想系统架构,涵盖了商用车领域大量的驾驶情形和车辆级别。系统的核心部件包括冷却模块、空调、高压加热器、电动压缩机、电池与电子冷却系统、冷却水泵以及能够调节电机温度的机油管理模块。

马勒亮相IAA


       马勒充必得(ChargeBIG)为车展试驾车队提供充电服务

马勒将在11号馆PP40展位的“试驾与充电体验”专区展示其智能充电管理系统充必德(chargeBIG)。以“恰到好处的充电速度”为目标的充必德是一种易扩展的、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充电设施解决方案,尤其适用于车队运营者和拥有18-100个乃至更多充电点的停车场。现场展示的充必德充电桩通了电,为展会现场诸多知名汽车厂商的试驾车队夜以继日地提供充电服务。试驾人员有机会现场体验充必德的充电过程。

马勒亮相IAA

来源:马勒中国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马勒 IAA 碳中和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