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湖南省已表态!全国范围内取消继续教育,或在不久的将来实现

     2022年8月23日,湖南发文表示:从2022年9月1日起,“继续教育办法”中“道路运输驾驶员每2年参加不少于24学时的周期性继续教育”的规定不再执行。

取消继续教育  湖南已发声!
    要知道,当前各地继续教育费用普遍在100~300元不等,并且金额在连年增长。两年一次的继续教育,不仅让卡友花了好多冤枉钱,更是十分耽搁司机正常工作,且它的实际作用微乎其微。这对卡友们来说是“花钱买罪受”,因此卡友们都十分迫切的想要取消继续教育制度。
    正是因为如此,2020年12月底,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通知,要求自2021年3月1日起,不得再组织开展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并表明未来将“推动取消周期性继续教育制度,实施区别化的诚信考核学习教育制度”。
    此次湖南全省明确取消继续教育,或许已经释放了一个明确信号:全国范围内取消继续教育或在不久的将来得以实现!
来源:卡车网 作者:涟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