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解放青汽JH6质惠版一年使用报告:油耗低、AMT变速器更可靠

“跑长途AMT变速器确实省心,解放左脚、油耗很理想。”提起使用一年的解放青汽JH6质惠版牵引车,来自山东潍坊的孙景天毫不吝啬的进行了夸奖。

选择自动挡解放青汽JH6质惠版行驶更轻松

孙景天是一位老司机,在物流运输行业摸爬滚打了很多年,2014年前主要从事广州、东莞地区的绿通运输,但是综合出勤率以及回货情况来看,杭州线更适合,5天一个往返收益相对也高,自此以后孙景天就开启了寿光到杭州专线的绿通运输,靠着多年的坚持积攒了稳定的货源。

随着运输线路的缩短,竞争压力也随之加大,只有提高出勤率才能获得高收益。因此2021年孙景天驾驶的国三车服役期满时,他下定决心一定要买一辆能够高效运输的车。

为了买到心仪的车,孙景天也进行了多方的了解: “购车前常听同行称赞,选装AMT变速器的解放青汽JH6质惠版品质不错,厂家还提供3年不限公里质保服务,正好适合我这样年均20万公里的散户群体。”从售光装蔬菜去杭州,单程需要18个小时,单人驾驶更要依靠优化配置缓解驾驶疲劳,于是,孙景天毫不犹豫的购买了解放青汽JH6质惠版。

这台解放青汽JH6质惠版服役整一年时间里,AMT变速器的可靠性让孙景天非常欣慰。据他介绍,全程高速1400公里基本都是自动模式,相比起手动挡解放左脚,遇到紧急情况也不用时刻想着频繁手动干预,如此一来,每年入秋绿通旺季雇佣替班驾驶员都会很省心。

当然,AMT变速器的一流操控性,也是孙景天称赞的关键。解放青汽车JH6质惠版采用的怀挡设计精巧,手动挡位干预、缓速器只需要轻轻旋转拨杆即可,丝毫不会占用过多的时间。

孙景天还补充道:“从寿光装运蔬菜主产地,不少都是非铺装路面,满载蔬菜时也只需要打开动力按键、蠕行模式开关,不需要外力拖拽就能实现通行。相比起之前遇到同等工况,频繁半联动操作属实省心很多。”

不仅如此,解放自主AMT变速器具备60万公里换油周期,达到业内同级配置领先水平,三年不限里程质保、限时无法修复代金赔偿等服务。实用的一年时间里,每隔2个月孙景天就会接到服务站电话,询问有关变速器使用问题,并要求不定期进展保养,贴心的售后服务让他也深感安心、放心。

节油、安全和舒适 一个都不能少

当然,对于孙景天来说,解放青汽JH6质惠版不仅仅驾驶轻松,而且在油耗和舒适性、安全性上也非常让他满意。

在运输成本居高不下的今天,低油耗尤为重要,解放青汽JH6质惠版搭载了解放11升动力链,460马力,同时与AMT变速器最高超速挡+3.727速比后桥匹配,1300rpm的转速达到90km/h,跑杭州路线时时效、油耗看得见,平均百公里不到32升的油耗,一个往返就能为孙景天节省800元油费,一年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在孙景天看来,解放青汽JH6质惠版的驾乘舒适性,同样优越于同级车型:“主驾驶座椅自带通风、散热功能,夏季跑杭州确实舒适。通道式地板空间出入非常便捷,还可以存放不少生活物品。后排卧铺有效宽度达到910mm,属于同级车型最优配置,宽敞的空间驻车休息正合适,并且侧方还配备USB接口,休息的同时为手机补充电量。”

孙景天还透露,时下行业竞争过于激烈,凭着个人的养车经验他还是选装了液力缓速器,如果从事西南线路车辆可靠性也非常到位,制动器、轮胎使用周期更长。

以孙景天目前的运营为例,车辆累计行驶21万公里,轮胎磨损程度还不到30%,不出意外40万公里再更换正合适,并且跑长途无需携带淋水器,至少节省1吨的整备质量,即便炎炎夏日也不用担心长期制动轮胎部件过热的问题。

更让孙景天感动的是,购车时根据他的运输场景,销售人员特意推荐他的车辆前桥选装盘式制动器,满足120km/h的法规要求,还能保障运输安全,这样周到、人性化的服务也让他感受到企业一切以用户的长远价值为核心的服务态度。

作为85后的典型代表,孙景天入行以来就是单枪匹马长途运输,尽管有辛酸痛楚,但是在他看来“年轻人朝气蓬勃,拼就完了,有了解放青汽JH6质惠版的可靠、信赖品质,幸福生活近在眼前”!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