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为“绿色发展”赋能 海南首批远程甲醇重卡交付

2022年10月12日中国卡车网记者获悉,海南首批远程甲醇重卡正式交付海南铭亿贸易有限公司并上牌落户,此次交付标志着甲醇汽车继华北、西北、西南地区稳步推进市场运行后再添一城,进一步拓展以海南省为代表的华南地区市场。首批车辆将在海南东、中、西线和短距离出岛往返运行,联动三亚、海口和湛江,为后续筹备远程甲醇重卡在海南全域的推广应用、运行管理、燃料加注、技术保障等提供有效支撑。

工信部甲醇汽车推广应用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魏安力表示,吉利商用车以产业责任和市场需求相结合,选择海南省开启甲醇重卡投放,为海南绿色经济发展,全天候服务交通运输、物流运输、绿色运输、冷链运输提供低碳清洁运输装备保障。

助推物流产业重大变革

海南铭亿贸易有限公司是海南省内一家专业砂石建筑材料和集装箱业务物流运输企业。该公司选择远程甲醇重卡,一是考虑车辆使用M100甲醇,是清洁含氧液体燃料,储运便捷,且海南省甲醇燃料资源丰富;二是在燃料消耗方面,相比柴油重卡,燃料成本可降低20%-30%左右;三是远程成功研发的甲醇增程动力,能够充分发挥甲醇燃料优势,在特定场景下,可实现重卡节醇率近20%。此次交付的远程甲醇重卡一次性可加注甲醇燃料1100升,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岛内运行可以实现一次加注,环岛运行两圈。运营后将大幅度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营效率,为物流产业带来重大变革。

远程专注于绿色、智能的新一代商用车研发,以液氢能源甲醇动力作为公路商用车核心技术路线之一。依托吉利17年甲醇汽车研发积累,已开发甲醇燃料发动机直驱、甲醇燃料增程等多种甲醇动力形式,车型包括牵引车、自卸车、双挂汽车列车等,产品服务覆盖普货运输、危化品运输、建筑、矿场、集装箱运输等多种场景。

 

截至目前,远程甲醇重卡已在青海、新疆、山西、内蒙古、陕西、甘肃、宁夏、贵州、云南、广西等多个省区投放推广,经济性、适用性、可靠性得到了充分验证。针对中、长途干线、快递快运、绿色运输等特别要求,远程新能源商用车还发布了高端舒适、经济智能、匹配绿色甲醇动力的解决方案远程G2M甲醇牵引车,丰富甲醇产品体系。

远程甲醇重卡进入海南市场,有利于建设安全高效清洁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特色体系、推进绿色宜居型城乡建设、构建低碳化海岛交通系统、巩固提升生态系统,将为海南绿色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助力海南绿色经济发展

魏安力指出,从2019年开始,工信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等涉及机动车管理的政府主管部门,已经放开了甲醇汽车的市场准入,甲醇汽车市场投放和销售推广,已经没有任何政策、管理、技术、法规等政策性障碍。

2019年3月4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提出公共服务领域力争2020年实现清洁能源化;社会运营领域力争2025年实现清洁能源化。海南省发展清洁能源汽车是推进生态立省战略的具体举措,是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实践,也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保障。

海南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验区,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海南自贸港“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对能源消费和能源供给提出更高的要求。

此次远程甲醇重卡在海口市投放,为海南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为全岛经济体应对气候变化,推行绿色出行,在商业道路交通运输领域,提供了具有实际效应的示范,为后续全岛直至华南地区发展绿色经济,提供装备保障。

来源:远程汽车 作者:lily
文章关键词: 远程汽车 远程甲醇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