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无人区救援暖人心 曹建国只认定解放青汽卡车

算算年头,曹建国进入物流行业也有十来个年头了,这么多年走南闯北,到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回想这么多年的运输生涯最让他印象深刻的莫过于那次无人区的车辆救援。

无人区紧急救援  天V60万公里陪伴

当时曹建国驾驶的是一辆已经行驶了快50万公里的解放青汽天V9米6的载货车,也处于疫情期间过路费免收的时期。曹建国拉着一车货正好运行到了新疆的无人区,让他没想到的时候车辆发生了故障,出现了活塞穿孔的情况。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曹建国急忙给解放青汽的400进行故障报修。了解到曹建国的情况后,解放青汽服务人员安慰他别着急,立马给他协调就近的服务人员。

“当时最近的是服务站是350公里远的哈密,但是这个服务站没有我要的零部件,然后又协调到集宁服务站,找车把零部件给我捎过来了,正好在服务区有一个维修人员,恰好就是在集宁服务站工作过的一个维修工,几经周折,终于将我的问题解决了,而且花费和在服务站差别不大。”

提起当时的那次无人区维修的经历,曹建国从心里非常的有感触,车辆早已经不在质保期了,解放青汽的服务站还能如此尽心尽力的为他服务,最重要的这次维修成本也出乎意料的没有让他多消费,让他“心里很感动”。

实际上,曹建国驾驶的这辆解放青汽天V车型陪伴了他四五年行驶了60万公里后才被他置换掉,也是这辆车陪伴着他走过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运输了绿通、百货甚至牛羊等农副产品,正是凭借着可靠和优质的服务,让曹建国的运输一路坦途。

好品质好服务,因此,2021年年底置换车辆时,曹建国又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一款解放青汽悍VH。

与悍VH再续前缘 服务继续保驾护航

目前,曹建国主要从事山西到河北的铁粉运输,其中80%都是山路。谈起为何选择解放青汽悍VH时,他坦言,第一个是车辆的性价比高,第二是车皮轻可以多拉货,第三个则是车辆配置的13升潍柴发动机,还带有方向盘助力,挂档操作比之前的轻很多。

曹建国的悍VH匹配的是480马力的发动机,动力比较足,即使经常跑山区路段也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在油耗上,过了磨合期之后,他认为这款国六车比同类国五车油耗还有竞争力。

当然,对于悍VH的轻自重,曹建国也很受益。平均每趟运输比其他车型至少可以多拉200斤,据他计算,运费好的时候,一趟运输就能多赚100多元,常年运输积累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收益。

最让曹建国满意的还有悍VH的视野,据他介绍,这辆车的视野比其他的车型要宽很多,驾驶员的视线也非常好,无论是倒车还是拐弯,盲区小,开车也安全不少。

当然,和之前使用的车辆相比,这款悍VH在很多方面也有了升级,包括驾驶室的舒适性,气囊减震的座椅不惧颠簸路段,卧铺也比之前的加宽了不少。

除了车辆的好品质之外,服务依然是曹建国购车的最大底气,尤其是让他满意的是解放青汽的服务总能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

在车辆使用期间,曾经有一次因为柴油不够了曹建国加了半箱的小油,没想到这次小油油品过差给他带来了困扰,车辆在行驶到东北的一个地区时出现了尾气排气故障。正发愁时,解放青汽服务人员告诉他,已经帮他联系了就近的发动机服务站,后续当然很顺利的解决了问题。

“其实不管在哪里,出了什么问题都没有关系,只要能帮我把问题顺利的解决了,有人管你,我觉得挺暖心。”服务的保驾护航对于曹建国这样的卡车人来说太重要了。

而今,在行业多年,习惯了风餐露宿,也享受着这份工作带来的自由,曹建国与解放青汽的运输之路未来依然很长。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