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治超来到新阶段!交通部发布《公路车辆动态称重检测系统技术规范》

2022年10月25日,交通部发布了《公路车辆动态称重检测系统技术规范》的公告。其中,不乏一些看点值得关注。

规范动态称重系统技术,交通部发文

1、公路车辆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应能自动检测和输出车辆的车型、轴数、轴(轴组)载荷、总质量等。

2、公路车辆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应具备动态称重检测、车牌识别及记录、视频监控、信息发布等功能。

3、视频监控设备应能完整、清晰地记录车辆经过公路车辆动态称重检测区的行驶状态,可具备检测和输出车辆行驶速度功能

4、车牌识别及记录设备应能自动拍摄和输出车辆图像、识别和输出车辆号牌信息。

5、信息发布设备应能发布和显示车辆的超限信息,并提示车辆进行卸载。

不难看出,国家整治公路货运超载已经来到了全新阶段,对于动态称重检测系统的各方面能力有了进一步的细节规范。

来源:中国交通部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交通部 动态称重 技术规范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