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向未来发起冲锋 远程打造商用车新势力样板

“立冬意味着万物闭蓄、休养生息。寒冬虽然凛冽但也蕴藏着更加盎然的生机,只有经历过寒冬考验,才能更具韧性走的更远。”

2022年11月7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举行了品牌日,而这天恰好是传统节日立冬。品牌日遇上立冬日,恰如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对处于经济下行、急需变革转型的行业思考。

面对未来的挑战,远程将如何储备能量,迎接春暖花开呢?通过品牌日,远程底想传达什么样的信号呢?

“我们的定位就是做商用车新势力。”在远程品牌日的媒体交流会上,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CEO范现军非常笃定的进行了回答。

向未来发起冲锋  远程打造商用车新势力样板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曾表示:新势力没有传统造车理念的禁锢,而是带来了新的理念、新的思维,新的技术,开阔了人们的思路,加速了创新迭代的过程。

那么要做新势力的远程汽车都有哪些新理念、新思维、新技术呢?

以科技布局未来  开创立体化物流生态

从2014年成立以来,远程就确立了以科技为引领,以用户为核心,聚焦创领零碳陆运和可持续未来,致力于成为智慧绿色运力科技综合服务商的发展理念。

在发展理念的推动下,远程汽车步步为营,全面构建新能源商用车新生态,在生产制造产品之外,还先后打造了绿色慧联、万物友好和阳光铭岛三大市场生态平台,通过串联运力和补能网络,协同上下游供应商及生态伙伴,实现人、车、货、站、能的全面打通,共同完善智慧绿色运力服务网,并以此为支撑构建出了一套逐步完善的地表生态系统。

向未来发起冲锋  远程打造商用车新势力样板

在关注到“新能源化的背后智能化将是新突破口”之后,远程又积极进行科技软实力的布局,尤其是意识到随着高阶自动驾驶的逐步落地,行业必将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颠覆性变革,远程对于科技的布局也从新能源向无人驾驶探索,从地表向天基布局。

在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的品牌日上,远程不仅公布了创领行业发展的全场景零碳智慧物流方案——天地一体化系统,还发布了基于该理念推出了吉利首台无驾驶座舱的汽车远程星瀚H无座舱重卡和远程超级VAN,以超强的科技实力点亮未来。

向未来发起冲锋  远程打造商用车新势力样板

天地一体化系统是远程地表生态系统与天基信息的信息融合与数据共享。而承载天基信息的就是与时空道宇一起发射的卫星“吉利号”。据时空道宇CTO丁晟描绘,时空道宇将实现通信、导航、遥感技术的融合应用,为多式联运、无人系统、干线物流自动驾驶等物流场景提供立体化保障,和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一起携手加速构建智慧物流体系。”

向未来发起冲锋  远程打造商用车新势力样板

在硬实力+软实力+数据的驱动下,天地一体化系统将爆发出1+1+1大于3的聚合能量,推动中国物流行业朝着智慧集约型、信息共享型、生态共创型新物流时代进发。

基于天地一体化系统推出的远程星瀚H无座舱重卡就是远程高阶智能化和先进电子电气化架构的集大成者,它不仅是吉利旗下首台无座舱汽车,也是行业内率先将L4级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应用的车型。

作为技术的应用者,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同样愿意做一个技术推动者。

向未来发起冲锋  远程打造商用车新势力样板

截至目前,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主导并参与了65项国家行业团体标准制定,包括电动汽车、甲醇燃料等领域的国家标准制定,极大的推动了中国商用车行业的发展进步。

“包括在统一换电站的标准、甲醇加注站的标准方面,我们都在推进国家对这方面标准化的出台,只有真正形成产业化之后,才会更加有利于行业发展。”参与并影响,这就是远程新势力的技术引领。

打造共创运营新模式 为用户提供定制化零碳运力解决方案

在科技之外,作为一家新能源商用车企业,远程发展的核心同样还有“用户”。

除了在产品上尊重用户,为用户打造集生活、工作、娱乐为一体的驾驶座舱,带来高效、安心的全新商用车体验外,远程还以超强的洞察力引领用户所需。针对品牌日发布的远程超级VAN,远程以合伙人计划聚合用户,打造了共创经济下的运营新模式。

向未来发起冲锋  远程打造商用车新势力样板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首席品牌官宋兆桓表示,“远程超级VAN给用户带来的不仅是技术超能力,更多的是创新体验的‘钞能力’。”远程联动地上铁、远洋物流集团、LS集团、快狗打车、汇通达等各领域头部品牌,推出共创合伙人计划。每一台超级VAN,都是一个商业孵化体;超级VAN的12方超大厢体,就是“12方创业空间”。

远程超级VAN,以远程GMA线控智能架构为基础,将制动、转向等机械连接转化为信号交互,采用模块化设计,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车身定制化,同时通过OTA升级支持更多应用场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千变VAN化。

向未来发起冲锋  远程打造商用车新势力样板

可以说,远程超级VAN就是面对城市场景多元化的需求而打造,实现城市物流车、无人智慧货仓、配送机器人母舱、旅居车、皮卡和定制网约车等多款车型的拓展,是真正意义上突破乘商边界可按需定制的全新物种。

从远程超级VAN我们更直观的看到了远程新能源车对用户场景需求、对场景定义汽车的积极探索,也看到企业与用户关系的不断延展。

正是在多能源并举、定制化开发的布局下,远程逐步形成了覆盖公路和城市物流场景的绿电运力平台,逐步实现了人、车、货、站、能的全场景智能匹配,为用户了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化零碳运力服务解决方案。

8年发展稳坐头部地位 力争2027年出口量第一

通过8年多坚持“以研发为先导,以创新商业模式为基础”的投资发展,远程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已经逐步形成了行业头部地位。

数据显示,今年1-9月,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同比增长169.7%,总体累计销量行业第一。细分领域,远程新能源轻卡1-9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60.9%,市占24.2%位列第一,实现连续9个月行业第一。

向未来发起冲锋  远程打造商用车新势力样板

完善的全产业布局不仅带来了销量的持续突破,同时也吸引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2022年10月底,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完成了超3亿美元首轮融资,这将助力远程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市场布局及生态建设,以巩固提升在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的头部地位。

在布局本土化的新能源版图的同时,远程同样积极布局海外业务,多款新能源产品已出口包括韩国、以色列、日本、荷兰、新西兰、丹麦等国家在内的亚太、南美、中东地区,未来将战略性全面进军欧洲。

同时,远程还将逐步建立健全海外产品合规开发体系,包括建立属地化研发中心,建立以市场出口为中心的业务出口模式及体系,建立核心KD工厂以及成立属地化运营公司等一系列举措,助力远程品牌实现2027年新能源商用车出口量第一的目标。

向未来发起冲锋  远程打造商用车新势力样板

据范现军透露,目前刚刚与韩国的客户签订了12000台的战略协议。之所倚能够快速打开海外市场,一方面得益于吉利商用车的海外资源共享,价值远程新能源的形象品牌知名度,另一方面则是远程拥有完备的技术路线,除了纯电技术,在甲醇资源比较丰富的国家开展甲醇燃料产品同样可以实现弯道超车 。

“我们将在2025年实现运营碳中和、2030年实现全生命周期碳中和。”聚焦创领零碳陆运和可持续未来的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正在以创新的产业生态模式,加速迎接新能源市场的行业拐点,以实际行动打造商用车新势力的标准样板。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远程汽车 远程星瀚H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