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远程推出光伏城市物流车,纯电续航有望提升15%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在品牌日上展示了旗下首款应用太阳能车端技术的新物种——远程超级VAN,通过光伏技术和生物基环保塑料应用以及零部件的循环再制造,打造远程首款“0碳示范车”。同时,远程还推出光伏增程式电驱动技术路线,首批覆盖厢货车、冷藏车、旅居车三款增程式光伏轻卡车型。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

  针对不同应用场景,远程光伏发电方案提供两套控制策略,既能满足车辆的低压用电需求,也能满足车辆间歇式行驶场景下为高压电池反充供电的需求。据测算,以浙江等四类地区辐照为例,增程式光伏轻卡每年最多可发3285度电,在中午司机休息1小时期间,翼展货厢立面可展开,获得更大的发电量。此外,远程还将使用钙钛矿光伏技术,极大提高发电效率,光伏车年发电量将增加至4891度,并且能为动力电池充电,可提升纯电动轻卡15%以上的续航。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

  在国家双碳战略下,商用车新能源转型已成必然趋势,而我国光伏绿电资源丰富、清洁无污染,是解决能耗难题、减少污染排放的重要技术路线。据专家预测,今年我国新增光伏装机可达一亿千瓦左右,到今年年底光伏装机或将超过风电装机总量,成为最大的非石化能源。依据当前光伏技术发展方向,远程正投入自研高压架构及动力电池充电模式,能最大化太阳光伏电池发电效率及供电能力,推动光伏汽车产业化发展。

  作为商用车行业的“新势力”代表,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始终坚持以研发为先导,创领陆运体系完成零碳化变革。目前,远程已建立了国内最大的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汇聚了全球超2000名研发工程师。8年来,累计申请专利1700余项。远程践行多能源并举技术路线,形成以纯电驱动和增程式电驱动的动力系统为核心的城市商用车技术路线,以液氢能源甲醇动力与换电技术的纯电驱动为核心的公路商用车技术路线。同时,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充分发挥吉利在光伏储能等新能源技术领域的智慧研究和应用业务布局,以及航天科技、通讯系统、数据系统、三电核心技术、自动驾驶、智慧座舱领域形成的优势,结合多能源技术路线、模式创新等核心优势,搭建起软硬一体的核心壁垒。

  2022年10月,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总体销量排名行业第一,同比增长202.2%,实现月度销量“六连冠”。 回顾今年1-10月,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总体及新能源轻卡累计销量均问鼎销冠,市场头部地位进一步巩固。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

  未来,远程还将联合吉利科技集团,聚焦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和光伏产业两大业务,完善产业上下游科技与光伏发电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环保、绿色高效、安全可靠的新能源产品及解决方案,推动城配物流完成智慧绿色变革。

来源:远程汽车 作者:FUN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