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实测2600+公里,欧曼国六重卡用性能印证超强油品适应性

  国六时代,车辆对油品的适应性,一直是困扰卡友的问题,卡友不免会问,排放升级下该如何选车,用车后油品该如何选择。“三桶油”的品质稳定,但是成本较高;地方加油站油价相对便宜,但是品质参差不齐。国六车只能吃高价的细粮吗?为了解决行业的痛点和卡友的疑惑,中国卡车网发起了一次纵贯南北的实测活动。

  2022年10月31日,由中国卡车网发起的“‘油’口皆碑 ‘赣’线畅行,国六油品长途干线实测活动”正式启程,本次实测路程历时3天,从辽宁辽阳出发,途径河北、天津、山东、河南、安徽、湖北,最终于11月3日抵达江西赣州,全程高速+国道的工况,实测里程超过2600公里。期间,实测车辆欧曼GTL国六重卡在多个地方连锁加油站进行加油,并进行柴油快速检测和油样封存,通过实际运营表现来印证产品对不同地区、不同油站的油品适应性。

“‘油’口皆碑 ‘赣’线畅行,国六油品长途干线实测活动”

  以推动国六行业发展为背景,本次实测活动通过实际跟车的形式以及数据的记录,为国六和准国六卡友提供了一份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运营案例。

  80公里平均时速,爬坡超车始终动力澎湃

  面对当下复杂的运输环境以及高效运营的发展趋势,卡车运输时效成为了保障收益的重要因素之一。但对于国六重卡而言,加地方连锁加油站的柴油是否会影响整车的动力性和运输速度,一直是卡友担忧的问题,本次实测活动我们也在跟车过程中找到了答案。

  在全程高速+国道的工况下,实测车辆欧曼GTL自动挡重卡加注地方柴油后,车辆的平均时速为80公里/小时,既保证了运输时效又将发动机的转速控制在了经济转速区,整车在起步、爬坡、山路的路况状态下,470马力发动机的爆发力和动力储备始终非常强劲,并没有因为加地方连锁加油站中的柴油而导致出现动力不足,马力缺失的现象。

“‘油’口皆碑 ‘赣’线畅行,国六油品长途干线实测活动”

  而整车能够有这样的动力表现,主要得益于欧曼以及福康发动机对国六产品的开发优势,福康对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和低速扭矩进行了优化,水、电、油、气等管路,以及各项零部件也进行了强化设计,同时发动机采用了高效增压器,进气效率得到了提升,经过整车和发动机的一系列的调校,欧曼重卡的动力性和爆发力才实现了更好的提升。

  百公里油耗27.7L,吃“粗粮”依然数据抢眼

  在油价持续不降的环境中,将油耗降的更低是很多卡车司机的目标。而国六卡友则更加为柴油的焦虑,一方面是柴油价格相对提高,另一方面则是担心国六车吃“粗粮”会导致车辆出现油耗高以及其他故障。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在本次实测全程,中国卡车网路测中心在沿途选择了多个地方连锁加油站对实测车辆进行加油,并且车辆一直是按照用户真实的运营工况和习惯驾驶,综合高速及国道的油耗来看,车辆在京哈高速路段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7.6升、在唐港高速路段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7.3升、在济广高速及上坡路段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7.7升、在105国道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8.4升,综合2600公里全程的平均油耗为27.7升。尽管车辆吃的是“粗粮”,但是这台欧曼GTL自动挡重卡的油耗数据依然非常抢眼。

“‘油’口皆碑 ‘赣’线畅行,国六油品长途干线实测活动”

  这也正是依托欧曼整车和超级动力链的深度匹配所实现的节油优势。凭借福康发动机燃烧系统的优化,使燃油燃烧更加充分,配合采埃孚99.7%的高传动效率以及数据的深度互通,整车的节油性得到了更好的保障。另外福康发动机采用了智能EBP、扭矩控制,并且拥有70%的经济油耗转速区间,在不同工况和路况下都能保证更好的节油性。

  全程稳定运营,欧曼国六重卡适应性超出预期

  尽管在实测过程中,加注地方连锁油站柴油后的动力性和节油性有了出色的表现,但是对于国六卡友而言,他们同样担心后处理的故障率问题。众多周知,国六的后处理系统价格昂贵,如果因为加油省钱而导致后处理损坏可是得不偿失。

  本次实测车辆用户张尚龙师傅表示:在这次活动开始的时候,我还是有些担心的,一路加地方连锁加油站的柴油万一半路发动机或者后处理出现故障,还是很难处理的,但是这台欧曼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全程的表现非常可靠,整体的运营效果也超出了之前的预期。

“‘油’口皆碑 ‘赣’线畅行,国六油品长途干线实测活动”

  在各项性能表现优异的基础上,欧曼具备超强的油品适应性主要是因为欧曼和福康发动机对国六产品的开发更深入,首先是双方建立了联合开发机制,完成了多种复杂工况的验证,平衡了各项指标。另外,福康的国六发动机增加了ETV智能节气阀门,提高了后处理再生的效率,DPF可以实现40万公里免拆洗。而且整车也采用了新一代的排放控制系统,对油品的适应性更强。

“‘油’口皆碑 ‘赣’线畅行,国六油品长途干线实测活动”

  从动力性、节油性、可靠性等方面来看,实测的欧曼GTL国六重卡在加注地方连锁加油站柴油后,并没有出现“不良反应”,整车对油品的适应能力非常有优势,尽管本次实测活动已经抵达江西赣州,但是对油品的检测工作还要继续,中国卡车网路测中心会将沿途封存的柴油样品送至专业的油品检测机构进行硫含量检测,后续将通过专业、权威的数据,再次对欧曼国六重卡的适应性进行验证,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福田戴姆勒 欧曼 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