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欧曼自动挡重卡,为何成为快递行业的首选?

  在电商的刺激下,我国快递运输行业呈现出飞速发展的强势劲头。据行业前景预测数据显示:2025年快递业务量将超过1500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将超过15000亿元。

  快递运输量快速增长,不仅带动着运输装备需求持续旺盛,更对运输效率、运输质量提出更高要求。作为重卡企业的领军品牌,欧曼重卡在快递行业可以说是发展势头正猛。

  运输江湖,百家争鸣,欧曼重卡为何能够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在快递等行业独占鳌头呢?

  时效的刚需中,欧曼重卡出勤率称王

  根据数据显示,2022年双十一期间,全国共有累计622550辆车投入到快递运输领域,在运输保障过程中,累计868798车次实现包裹跨地区运输。其中在中国各省市快递业务量排名中,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位于前三名,快递业务车次量分别为100582次、83888次和68049次。

  在庞大且高效的运输环境中,高出勤率无疑是保障高效运营的制胜法宝,那快递用车出勤率最高的车型是谁?非欧曼重卡莫属。

  据数据显示,2022年双十一期间,欧曼累计在全国32个省区共启动了872条运输路线,欧曼重卡的全国平均出勤率高达95.42%,其中在湖北省鄂州市、四川省攀枝花,新疆石河子,海南省五指山、云南迪庆、丽江,贵州六盘水,西藏昌都、辽宁本溪,青海果洛等11省97个市县,出勤率达到了100%;在广州、东莞、金华、上海等地区出勤率达到了95%-99%,在出勤率方面,放眼全国市场,欧曼重卡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

  众所周知,快递行业用车,以前主要是以运输高效、出勤率高的进口车为主。而面对快递行业对物流运输装备的新需求,以及国产物流装备的迅速崛起,以欧曼为代表的国产重卡,已有出色的出勤率表现,其中,欧曼自动挡车型更是以绝对实力带动着行业整体的出勤率提升,并在快递领域稳占一席之地。

  产品实力做后盾,销量占据多个行业第一

  市场的高占有率以及运营的高出勤率,都离不开实力强大的产品做后盾。据不完全统计,欧曼自动挡重卡在出勤率方面,累计行驶里程超184亿公里。其中,单车最长行驶里程228万公里,出勤率最高。

  此外,欧曼自动挡重卡在前有猛虎后有追兵的情况下,销量更是一骑绝尘,在煤炭、砂石料、港口车等行业市场占据多个第一。

  自2019年开始,欧曼自动挡产品连续3年销量遥遥领先,自动挡重卡细分市场容量增长突破800%,迎来全面爆发阶段。2022年7月,欧曼自动挡重卡市场销量更是率先突破10万辆;11月4日,欧曼自动挡重卡第105000辆交付,持续创造销量新高。

  而聚焦在快递行业,一车跑全国成为快递车的基本操作。不管是由北往南,还是由东向西,首先车辆要出勤率高;其次是马力要大,适应性更强;最后是要省油,面对越来越高的油价,省下即赚到。面对行业的变革,欧曼自动挡重卡可谓是站在“风口期”抓住并解决了行业的痛点需求。

  针对快递等细分领域,欧曼持续对平台进行升级迭代,通过‘平台+场景’全面覆盖,满足不同类型客户需求,实现产品持续领先,为客户提供引领行业具有前瞻性的物流解决方案。

  作为迭代产品,欧曼银河重卡搭载福康A系列,采用超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油料燃烧更充;最大扭矩转速900-1400rpm,意味着车辆在发动机较低转速既可实现高效行驶,且经济性较同类产品更优;更为重要的是,在综合路况行驶时效优势异常明显,实测数据显示1000公里能够节省1.5小时。

  欧曼自动挡产品所搭载福田康明斯A系列发动机+专属采埃孚AMT自动挡变速箱(TraXon),动力链底层数据互通,实现一体化协同控制,达到70%超宽经济油耗区间,更经济省油。据不完全统计,欧曼自动挡重卡在油耗方面,累计为卡友节油1.8亿升,价值14.1亿元。

  助推行业快速发展,实现更优化的降本增效运营价值,作为中国自动挡重卡的引领者,欧曼自动挡重卡凭借更节油、更可靠、更舒适、更优TCO的综合实力,俘获了众多卡车用户的青睐。跑运输买重卡优选自动挡、买自动挡首选欧曼,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快递行业用户的共识。

  备注:文章部分数据源自中交兴路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