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快递运输百公里只有24-25个油 30年老司机驾驶的是TA

  作为一个有着30余年驾龄的老司机,姜德宁不仅有着多年运输的经验,更让人惊叹的是他驾驶的国产车从事快递运输百公里平均油耗仅有24-25个油!

  如此低的油耗,到底是什么样的国产车,姜德宁在驾驶上又有哪些技巧呢?

“其实也没有太大的诀窍,就是不要猛踩油门,而且运输路况我也比较熟悉,怎么操作都有数,像我这台车匹配的潍柴发动机,480马力,遇到缓坡,根本不用换挡直接就能上去。“在姜德宁口中,这台匹配潍柴480马力发动机的车型就是解放青汽JH6。

据姜德宁介绍,与身边朋友430马力或者500马力车型相比,都能节省2-3个油,整体来看,这台车的油耗表现他还是很满意的,尤其是在目前运输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高速路费相差不多,全靠油耗进行节省,解放青汽JH6在油耗表现上值得肯定。

当然,征服姜德宁的不仅仅是解放青汽JH6的油耗,对于快递运输来说,运输车首要的就是质量过关,时效性有保障,JH6同样不负众望。

姜德宁主要承接的是京东、德邦、顺丰等平台的货物,往返于山东到江浙沪地区,基本上单程都是13个小时的时间限制,一年多的使用时间里,这台车截至目前行驶了20多万公里,从未出现过半路抛锚的情况,确保了姜德宁每一趟运输的顺利抵达。

“淡季的时候每个月也就是运输七八趟,赶上一些电商平台的促销旺季的话能拉到10趟,不过今年受疫情影响,整体的变化不大,就拿618来说,基本是和淡季差不多,一个月也就是七八趟的样子,没有旺季的感觉。“尽管有淡旺季之分,但是对于姜德宁来说,一直在路上就是每天的工作写照。

尽管有着30多年的驾龄,实际上这台解放青汽JH6却是姜德宁个人采购的第一台车。此前给别人开车,他也驾驶过很多品牌的车型,有的车油耗低动力不足,有的车型细节上略微欠缺,综合比较而言,曾经驾驶过的解放青汽JH6给他留下来深刻的印象。

因此,个人准备采购车,他也将目光瞄准了解放青汽,对于这台JH6姜德宁还透露“驾驶室很宽敞舒适“,常年一个人跑车,舒适度也早已经成为了大家评价车辆好坏的标准之一,解放青汽JH6也经受住了考验。

在行业摸爬滚打多年,姜德宁不仅见证着行业的发展,也感受着卡车的升级变化。

“以前的车质量是真不行,也就是能拉个货,别的啥也没有,像我最早开的老解放,那会都没有空调,拉货下来那个累呀,现在的车越来越舒服了,越来越宽敞了,质量也越来越好了。“

姜德宁告诉卡车网记者,如今的车辆设计的越来越人性化,以解放青汽的驾驶室为例,座椅、卧铺都很宽敞,驾驶室也是平底版设计,空间很大,液晶显示屏、娱乐设施都很好,细节上的设计都很到位,尤其是仪表盘上显示的油耗相对来说很准。

“像我们加油,解放青汽的仪表盘显示和我们实际加油最多有10升的偏差,但是别的车能差出50多升来,这个我们都是亲自体验过的,从细节也能看出一辆车的质量好坏。”正因为有着多年的使用经验以及对车辆的判断,因此姜德宁将未来的换车目标依然锁定在解放青汽550马力自动挡的JH6身上。

据姜德宁透露,他很看好550马力车型,也看到有朋友在使用过,相对于目前480马力车型,车辆速比的配置更适合快递运输,而且自动挡的车型不仅驾驶轻松,解放了手脚,而且大马力也可以很省油,对于时效性来说也是一个助力。

等货,装货,在路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样的日子姜德宁已经渡过了三十余年,未来的日子里,有解放青汽这样值得信赖的车相伴,相信他的运输路必将更加宽广,收获更多的坦途。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