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福康发动机可靠又省油!北京这家冷链运输企业100辆车全用TA

  经济快速发展,双十一直播带货、电商生鲜的大力崛起,冷链物流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车道,多元化的发展场景,对冷藏车也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如何在繁杂的冷链市场中挑选一辆高效、可靠的冷藏车呢?今天,我们来听听北京携手同心货物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携手同心)总经理韩福清是怎么选车的。

高效可靠,100辆车全用福康发动机

冷链市场货物复杂,运营需求多样,因此对冷藏车有着很高的技术要求,对于一辆冷链运输车辆来说,最重要的是对时效性与可靠性要求严苛。

如果在运输过程中出现动力衰减以及“趴窝”现象,不仅会影响运输效率,还有可能出现货损。

“北京携手同心是一家以北京市内冷链配送为主的企业,主要服务美团、京东等大型电商企业,以及各大超市。要求在最短的时间里送达客户,保持货物的新鲜度,所以对于时效性和可靠性要求特别高。”韩福清认为,对于冷链运输来说,发动机性能是冷链车的重中之重。

韩福清告诉卡车网记者,自己的公司目前有100多辆车,主要以4.2米、7.9米车型为主。公司从2011年开始购入奥铃和欧马可车型,全部搭载的是福康F2.8L和F3.8L发动机。

韩福清为何对福康发动机如此情有独钟呢?

“这是通过长期的对比得来的结果。”韩福清表示,公司以前也用过搭载多款其它品牌发动机的车辆,在实际运营的过程中,福康的发动机在运输效率方面是略高一筹。

韩福清表示,公司从2011年开始购买搭载福康发动机的车型,数量已经超过了100辆,目前使用最早的一批车辆,运输里程最长已经达到了50万公里左右,福康发动机的性能还跟新的一样,不仅效率高,而且还皮实耐用。

作为一款专为冷链运输配备的发动机,福康F冷链版是基于F2.8经典动力升级而来,在保持动力强劲、低油耗、可靠耐用等优势的基础上,整体性能进一步提升,低速扭矩提升了30%,油门响应速度提升20%,大幅提升了起步加速超车性能,确保了在冷链领域运营更高的时效性。

油耗、维保费用低,省下即赚到

对于冷链运输来说,高附加值意味着高成本,以及更高的采购费用、更高的运营开支。在当下的运输行情中,不免会让人产生了盈利焦虑。

不过,对于福康发动机的用户来说,这些都不是什么事,省下即赚到。

“我们这些车不但毛病少,而且维保的费用也非常低。”韩福清表示,公司以前用的其它品牌发动机,每5000公里就需要保养一次,不仅影响运输效率,还增加了维护保养成本。

福康发动机每1.5万到2万公里保养一次,不仅在路上跑的时间长,而且保养的费用也降低。账不算不明,按照一辆车每年跑4万公里来算,其它发动机一年保养8次,福康发动机一年保养2次,一辆车节省6次的保养费用,100多辆车一年的保养费用,节省的可不是一个小数目。

此外,福康F冷链版发动机,拥有多级喷射和分层燃烧技术,使得燃料燃烧起来更充分,节油性能更加出色,实现节油5%-8%,经济效益可观。

“油耗方面,福康也能为我们节省不少钱。”韩福清表示,油耗方面,福康发动机在重载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不足13L,和大型SUV的油耗不相上下。

“我们100多辆车,一年运营里程4万公里,你算算这一年省下的油钱得多少?”韩福清虽然没有透露每年节省油费的具体数字,但这明明白白的一笔账,想必大家心里是非常清楚。

高效、可靠、节油、维护费用低,凭借产品的性能优势,在冷链以及其他高时效的细分领域,福康发动机已经成为众多用户的最佳选择。韩福清也自豪的表示:福康,始终值得信赖!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福田康明斯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