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氢能界的“双十一”!未势能源70MPa减压阀公布售价8999,向下突破万元大关!

  未势能源“岩竹”系列——70MPa减压阀,是国内第一款率先配套氢燃料电池汽车多款车型,通过1000h以上冬季标定、续驶里程等多项整车实测验证,并兼具国内、国际两大权威认证的70MPa减压阀自研产品。

  11月11日,“岩竹”系列——70MPa减压阀产品正式面向全球公布售价,向下突破万元大关,成本下降幅度达到40%。这是未势能源积极助力氢用减压阀产品实现国产化替代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未势能源向整个行业客户在降本增效方面交出的一张“新答卷”。

未势能源,减压阀,新能源未势能源“岩竹”系列——70MPa减压阀

  降本达40% 多项性能具备国际竞争力

  车载储氢系统作为是氢能储运环节制约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重要系统部件,主要由高压储氢瓶、瓶阀、单向阀、过滤器、减压阀、压力传感器及相关氢气管路等关键零部件组成。其中,减压阀作为关键零部件,对氢燃料汽车的安全应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氢气介质的特殊性,70Mpa减压阀仍存在较高的技术与成本壁垒,国内市场减压阀应用主要以进口产品为主,直接影响着车载储氢系统甚至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生产成本及规模化应用。

  未势能源坚持:要降本,更要提质,向更高标准迈进!

  基于车规级开发与氢安全应用需求,未势能源70MPa减压阀产品,结合车载储氢系统功能性、结构性等产品匹配特性,通过创新“结构小型化、模块集成化、材料轻量化”设计,形成一个多功能、高集成化减压阀组,实现总重量<650g,零部件总数量33个,相较当前市场主流产品减少15%以上,循环寿命超过50000次,且关键材料、核心部件达到100%国产化,在高耐久性、高安全性等方面实现了多项技术指标的突破,表现已不逊色于国外同行,具备了一定的国际市场竞争优势。

  而得益于多项核心技术的成功攻关和产品的自主生产制造,未势能源70MPa减压阀产品在成本与售价方面也实现了双下降:成本相较以往下降幅度达40%左右;最新售价8999元,在行业内率先向下突破万元关卡,在国产减压阀行列极具价格竞争优势,对比目前市场同类性能指标的进口减压阀产品,售价也只有进口品牌的60%左右。

  自主创新 推动氢能储运国产化

  现阶段,我国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已基本打通,大部分核心产品已完成国产替代。但从氢气的储运与加注环节来看,关键技术、核心装备及零部件、原材料等许多产品高度依赖进口,研发和生产仍存在难以攻破的技术难关,成本过高成为制约氢能及燃料电池规模化发展的关键所在,实现“国产化”推动“降本增效”势在必行。

  未势能源依托长城汽车的资源优势与新能源产业体系构建能力,吸纳“上燃动力”氢燃料电池行业二十余载的技术积淀,已构建起“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全产业链发展模式。除积极攻关燃料电池系统,助推燃料电池系统降本增效之外,未势能源正在深入探索氢能储运领域相关技术发展,投入数亿元研发经费,建立起了完整的设计、制造、试验体系,致力于为全行业提供更高性价比的储氢系统解决方案。

  当前,未势能源氢能储运布局已初见成效。

  在气氢领域,面向交通设施、固定设施应用,可提供储氢系统、核心零部件开发及推广应用服务,平台化系列产品已成功应用于乘用车、重载物流车、港口拖车、AGV车、轿运半挂车等多款车型,逐步向至无人机、氢燃料电池船舶等多领域拓展。其中,70MPa减压阀自2022年6月至今已累计销量超百套,并与行业内多家主机厂签署合作意向书,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受到市场与行业客户高度认可。

  在液氢领域,已陆续突破液氢温区超低温自适应内漏密封技术、低功耗电磁驱动技术等多项关键技术难题,开发完成车用液氢过流阀、电磁液氢截止阀等系列阀件,预计2023年将正式推向市场。

  目前,未势能源基于氢燃料电池产业商业化发展的高效储运应用需求,正在积极推进氢能储运装备技术发展,立足自主研发、自主生产,从产品研发、测试、生产制造到终端应用、服务运维等多个环节多措并举,促进产业链综合成本下降,更大化帮助行业客户解决“产品提质”、“降本增效”两大需求,进而助推氢能核心零部件与终端应用实现国产化替代和崛起,实现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链稳健、规模化发展。

来源:未势能源 作者:Lena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