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国六时代为何要关注免维护轮端?康迈告诉你!

  自从卡车行业进入国六时代,相信越来越多的卡友开始逐渐意识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那就是此前延续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养车、用车观念如今似乎已经过时了。

高涨的油价、持续走低的运价,使得如今的货运市场进入了“困难模式”。加之车辆高昂的购置成本及维修保养成本使得物流运输不再是一个“挣快钱”的行当。可以说现阶段的物流行业已经从一个可以短期快速回本的买卖,变成了需要持续经营的生意。

彻底改变用养车观念 积极行业拥抱变化

如何适应这突如其来的行业转变,从而能够获得持续的利润是卡友们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首先一定是心态上的转变,不再对未来市场还会回暖抱有幻想,因为无论是从国家政策层面,还是整个行业的发展规律来看,市场竞争只能愈发激烈,卡友们与其等待市场转好,不如积极地去拥抱行业的变化,迎合市场发展规律。

其次,在选车、用车、养车的理念上还需符合全生命周期运营的规律,不再追求短时间内快速回本,而是更注重整车的可靠性及出勤率,保证车辆在合理的维修成本内服役至报废,这样才能发挥出车辆最大价值,这也是国外卡友一直提倡的关注车辆TCO,即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

看到这里,卡友一定会发问:“如何看一款车是否能满足全生命周期运营,又怎么判断该车运营成本时高时低呢?”

轮毂成影响整车TCO的关键 油润滑更适合未来物流

卡友在选车时普遍非常关注车辆机、箱、桥的性能和使用寿命,像是从事高速干线物流的卡友还特别中意拥有长换油技术的“三大件”车型,因为这可以大幅提升车辆的出勤率,并且可以减少进站次数及维修保养的费用,其实能够意识到以上几点就已经贴近TCO的运营理念,但这还只是初级阶段,想要实现最优的TCO成本,需要将选车的关注点从“三大件”转移至整车。

众所周知,卡车每一次的保养不只是针对“三大件”,“保轮”即轮端保养同样是卡车的常规保养项目。若只是“三大件”长换油,而轮端依然是一万或者两万公里保养一次,将依旧没有办法提升车辆的出勤率。

为了改善这一痛点,国内绝大多数企业也都在自家产品上装配免维护轮端,实现整车的一致性超长保养,其中像是一汽解放、东风商用车、中国重汽、福田欧曼等国内头部车企更是在自家的旗舰车型和主销车型装配了康迈免维护轮端,并将其作为整车全面迈向TCO最优成本的敲门砖。

高端重卡首选康迈 三大核心优势让TCO成本更优

同样都是免维护轮端,为什么康迈的免维护轮端被头部车企所青睐,细细剖析之后,发现原因有三。

免维护更省钱

相比传统的轮端,康迈免维护轮端不只是延长了保养历程,而是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免维护,对比传统的非免维护轮端每一至两万公里就需要“保轮”,康迈免维护轮端一年至少节省数千元的费用。

易保养更省时

虽然部分品牌的脂润滑轮端同样可以实现免维护,但是相比康迈的有润滑免维护轮端,脂润滑轮端存在需要定期拆解检查,并且维护耗时的问题。当卡友发现康迈免维护轮端润滑油减少或变质时,只需要将注油螺丝拧下,放尽油液并补充油液即可,不需要拆掉轮胎和轮端,大幅节省了维修保养的时间,全面提升车辆的出勤率和运输效率。

随时看更省心

康迈免维护轮端除了省钱、省时之外,其还有个最大的优势就是非常省心。通过康迈独有专利的“三叉戟”可视化端盖,即可观察到轮端内润滑油的油液状态,只要油液没有减少,又或者没有变质,轮端就无需保养,卡友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随时检查。反观脂润滑的免维护轮端则需要等待轮毂出现高温或轴承抱死等问题后,驾驶员才能知晓轮端需要更换,对比之下康迈免维护轮端不仅省心,而且更加安全、可靠。

不仅如此,康迈早在多年前就将先进的挂车免维护轮端技术引入至国内,经过几次迭代,目前康迈挂车轮端技术极为成熟,既能够满足国内各种复杂的工况,又能实现主挂的一致性,全面提升车辆的出勤率和运输效率,同时也让主挂的TCO成本更优。

在如今商用车市场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一年半回本的时代早已成为历史,一辆车从购买至报废的周期花费都与用户收益挂钩,想要获得更大的利润则需要延长车辆的使用,或是减少车辆使用带来的车辆保险费、燃油费等成本,就像康迈轮端省钱、省时、省心的三大核心优势,能够为客户带来更长远的收益,建立起车辆全生命周期的保障。

来源:康迈轮毂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康迈 轮毂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迈,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迈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