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一度电极限续航里程是多少?宇通新能源轻卡击破“触电恐惧”

一度电极限续航里程是多少?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先来看一场真实、客观、公平、公正、公开的极限比拼。

2022年12月14日,“驭极限 我定义”宇通新能源轻卡一度电极限续航挑战赛在郑州开赛。在总里程20公里的挑战线路中,“战狼队”与“飞虎队”的10名参赛选手,驾驶载货2吨的宇通新能源轻卡在实际道路上,以20-4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跑完挑战路线。最终,张俊杰以平均一度电极限续航5.1公里的成绩获得冠军。

冠军成绩的背后隐藏着宇通轻卡以核心科技击破“触电恐惧”的决心和实力。

科技引领 宇通新能源轻卡为物流运输注入“生机”

在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我国能源结构持续向低碳化发展。与此同时,各地政府相继出台了新能源相关的鼓励政策,新能源卡车市场迎来高速发展的窗口期。可在能源转换过程中,有人“触电恐惧”,对新能源轻卡的续航、安全、经济等因素提出了质疑。

时代底色下,宇通轻卡敢为人先,以实际行动给予广大物流行业用户更多信心。宇通轻型商用车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涛表示:“本次赛事的举办正是宇通轻卡在洞察到行业客户对纯电轻卡存在着续航里程、运输效率的焦虑,为客户提供一个全面认知纯电轻卡的平台。赛事立足实际运营工况,以实车、实路、实货形式体现产品最真实的水平。今天宇通轻卡追求续航极限,未来宇通轻卡也将保持开拓精神,不断为用户提供卓越的产品体验,我们对极限的追求不会停止。”

“极限”精神体现在比赛的各个环节,更体现在宇通新能源轻卡上。据了解,宇通新能源轻卡之所以能助力参赛选手跑出好成绩,与自身的轻量化设计、低风阻轮胎、整车的低风阻造型密不可分。

另外,宇通新能源轻卡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积在100.27KWH(可选90.236KWH电池容积)。同时,该车也支持快充技术,其电池容积从20%充到100%可以在一个小时内完成的。较行业主流产品节能10%以上,可以根据车辆状态,对电驱动和电动辅助系统能耗进行智能化精准管理,以及制动能量回收策略优化,增加能量回收比例。

在底盘设计上,宇通新能源轻卡采用电驱桥,可以有效的提升整体传动效率5%。悬架形式是采用多片渐变式板簧设计,承载能力更强。该车标配气刹+断气刹,在60km/h满载制动时,刹车距离比液刹短7米,行车安全更有保障。在三电安全性上,宇通做到了极致,整车涉水深度是500毫米,电池可在水中连续浸泡24小时。车辆设有蠕动模式,当车陷入雪地、泥地里时,能帮助车辆脱困。

用户认可 宇通新能源轻卡让物流更美好

当好产品从赛场“走进”现实,来到客户的实际运营工况中时,会得到怎样的评价呢?

冠军选手张俊杰从事物流运输行业十几年,他所在的公司正在使用的有4.2米宇通新能源轻卡和4.2米柴油车。在驾驶过程中,他的感受是:相比于柴油车,宇通新能源轻卡驾乘体验感好,噪音低;在成本方面,柴油车随着油价的上涨,每公里的油费支出越来越高,而宇通新能源轻卡充电快、续航长。据公司内部自测,充100度电运营里程能达到360公里,即使在峰值电价时,单公里费用也比柴油车低不少;在保养方面,宇通新能源轻卡1万公里做1次保养,不用打黄油,只需后桥齿轮油,费用在200-300元左右。而柴油车5000公里保养一次,费用在1200元左右。

张俊杰表示:“宇通新能源轻卡的利润是更高的,为公司节省了成本,这是我们对比下来的结果。在今天的赛场上,这一点也得到了验证。”

宇通新能源轻卡得到了更多“伯乐”的认可。在此次活动中,宇通轻卡邀请多位中国商用车品鉴师对参赛的宇通轻卡进行品鉴测评。最终,中国商用车品鉴师们一直认为:宇通新能源轻卡完全高于冷链运输、快递运输等行业的运输需求。

宇通轻卡营销中心副总监张仁林表示:“宇通轻卡持续构建绿色、智能运输新体验,持续为客户提供领先的、成本更优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依靠先进科技不断提高城市运输效率,带领整个物流行业朝着提质、降本、增效的方向高速前进!”

提质、降本、增效的过程中,需要好的产品,更需要好的服务。据了解,宇通新能源轻卡的三电系统不同于其他品牌5年/20万的质保,而是提供6年4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另外,还有7x24小时服务和代车服务等等,让用户无后顾之忧。

宇通轻卡以客户为中心,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选择宇通新能源轻卡,摆脱“触电恐惧”。

来源:卡车网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