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新赛道,新动能,新祥菱 时代事业部2023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祥菱分会召开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2022年12月16日,以“新赛道、新动能、新祥菱”为主题的时代事业部2023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祥菱分会,在山东诸城隆重召开。福田汽车集团业务副总裁、时代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巩海东,时代事业部营销副总裁郑夕亮,时代事业部祥菱营销公司总经理王立平等领导,祥菱经销商以及服务商等600余名合作伙伴相聚云端,共谋发展,共享未来。

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祥菱进入新赛道

2022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在超预期的疫情、俄乌冲突和高温干旱冲击下,国家经济周期性下行,市场总需求收缩,微车市场也受到了影响,全年目标市场出现下滑。

不过,面对多重压力,在福田汽车集团、时代事业部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福田祥菱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位居市场第二。福田祥菱的产品力、网络力、品牌力、服务力均得到有力提升。

时代事业部祥菱营销公司总经理王立平作《新赛道 新动能 新祥菱》主题报告

时代事业部祥菱营销公司总经理王立平作《新赛道 新动能 新祥菱》的主题报告,明确了战略方向,2023年将以营销能力跃升、新能源业务突破、南方提升战略发展为契机,要求各单位要坚定信心,抢抓市场新机遇,发扬二次创业与少年福田精神,抓住市场变革机遇,探索新领域,扩展产业链,做大做强祥菱产业。

多措并举,创新突破市场

2023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随着疫情管控逐渐放开,经济将出现恢复性增长。同时,国家持续加大对重大项目的投资及消费的较快增长,将为微车带来一定的市场机会,对城市配送、末端物流带来积极的影响。面对机遇与挑战,祥菱在产品策略方面,加速针对性的新产品投放,快速突破差异化市场,重点推动W1、祥菱M-2023款等15款产品的开发投放。

祥菱大熊猫2023款车型正式发布

基于现阶段产品在市场端出现的审美疲劳等问题,会上,祥菱进行祥菱大熊猫2023款车型发布仪式,在造型、性能及配置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产品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据悉,祥菱大熊猫2023款产品将于2023年5月到位。

头雁引领,表彰合作伙伴标杆

2022年,疫情反复,市场多变,如何存活下去,并把握机遇实现超越,是各位合作伙伴所面临的共同挑战。

菏泽祥菱总经理赵翰远程进行二手车、售后经验分享

优秀经验的传承是快速实现市场突破的重要手段,也是改善经销商运营短板、实现运营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

在祥菱业务的运营中,涌现出了大量优秀的运作模式和经验,菏泽祥菱和湖南星源点通,是在后市场领域创新求变,新能源领域开拓领跑的两家优秀经销商。

湖南星源点通总经理王思望远程分享新能源业务推广经验

两家标杆经销商分别结合各自的运作经验,从公司介绍、销售情况、运作模式以及服务或客户关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结合自身业务实际,运用到日常的经营过程中,快速实现市场突破。

沐沄枫传媒汪汛老师远程进行《拥抱数字化 打造营销新动能》数字培训

会上,祥菱还针对部分经销商线上短视频等平台传播内容广告性质强、得不到平台流量推广等问题,邀请到外部培训讲师汪汛,远程为经销商带来《拥抱数字化 打造营销新动能》的培训,提升经销商短视频获客能力。

同时,为提升各合作伙伴的经营积极性、增强2023年经营信心,树立模范标杆,祥菱对2022年各方面业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合作伙伴,优秀经销商进行了表彰,希望获奖经销商在2023年继续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强化自身能力,实现自我突破,同舟共济,携手共赢!

确立2026目标,祥菱蓄势再创新速度

福田汽车集团业务副总裁、时代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巩海东在以《新祥菱,蓄势再创新速度》为主题的演讲中,确立了2026年销量目标,传统业务要领跑第二梯队,新能源处于领先行列的微车战略目标规划。祥菱又迎来了蓄势待发,再创新速度的辉煌时机。福田汽车集团业务副总裁、时代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巩海东在祥菱分会上致辞

对于目标的实现,福田祥菱也给出了基于满足末端物流市场经营,将微车和小Van形成战略组合,强化对场景的覆盖度,微微卡作为战略储备项目,滚动管理市场机会、轻载型市场突破,以产品+客户管理为主线,依托W1项目在2023年切入,并加大客户开发、客户维护资源投入,三年占有率目标达到15.3%等十大战略举措,推动目标任务的实现。

新赛道 新动能 新祥菱,2022年,福田祥菱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实现了祥菱业务价值增长。在2023年的攻坚战中,福田祥菱将抢抓市场机遇,持续强化竞争,实现祥菱品牌的跃升突破,再度以奔跑冲刺之姿,挑战更远大的目标!

来源:卡车网 作者:Al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祥菱,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潮酷时代,祥菱Q与他奔赴美好未来!

    03:53
  • 福田祥菱Q:我的舒适港湾

    03:47
  • 福田祥菱Q,为幸福做定义!

    03:45
  • “占山为王者”的运输利器

    02:15
  • 小镇迎新风,福田祥菱Q的水果之路

    02:12
  • 千里马遇伯乐 爱意不掩饰

    01:36
  • 袁和军:来自技术宅的赞美

    03:02
  • 全球微卡新势力来袭,福田祥菱Q上市发布!

    00:01:47
  • 福田祥菱Q:有四类人不能看这条视频

    02:13
  • 祥菱Q,想不发财都难

    00:38
相关文章
福田祥菱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