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百台发车!千台签约!直击徐工氢燃料重卡高燃现场

  惟迎变者进,惟求新者智

  100台徐工氢燃料重卡扬帆起航

  1000台战略合作蓝图初就

  打造氢能绿色交通产业样板

  百台始发,千台定论!随着徐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雷的一声“发车”,100台徐工氢燃料重卡汽笛长鸣,奔赴鄂尔多斯矿山建设一线,在这座能源城市的绿色高质量转型之路上留下徐工车辙。

  徐工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雷,国鸿氢能董事长陈晓敏,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工汽车总经理、党委书记夏泳泳,国鸿氢能总经理杨泽云,华泰联合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张东,中国化学会电化学专委会主任邢巍,蒙西正和副总经理罗冬等出席发车仪式。

  脱碳向绿 产品精准定位

  “我们有信心用徐工氢燃料重卡,为广大矿区打造安全、高效、经济、低碳的运输服务。”客户代表罗冬表示,这是蒙西正和又一次大批量采购徐工氢燃料重卡订单。

夏泳泳向蒙西正和交付金钥匙夏泳泳向蒙西正和交付金钥匙

  徐工氢燃料重卡系统额定功率达110kW,匹配多挡AMT变速器,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50公里以上;搭载徐工自研驱动电机,驱动系统效率达到97%以上。经过上千次的软硬件测试验证,整车与零部件在矿区极寒条件、陡坡行驶等场景下都适应良好。

  据运营测算数据,以每车每年在5万公里的运营里程计,10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相较柴油车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950吨。带来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徐工氢燃料重卡

  强强联合 携手共拓市场

  2020年,徐工推出首台氢燃料重卡,迈出了推广氢能应用的第一步。两年来,双方携手共进,推出了一系列“技术领先、用不毁”的氢燃料重卡产品。

  根据本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2025年前,携手实现不少于1000台的氢燃料重卡推广,助力中国“双碳”目标实现,护航高质量绿色发展。

杨泽云:今天的签约仪式将是我们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开始,确保战略合作项目有序推进、顺利完成,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篇章的双向奔赴。

  自2017年获得新能源生产资质以来,徐工汽车立足产品特性和企业实际,采取“抱团取暖、强强联合”的战略模式,广交朋友圈,积极与上下游龙头企业在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和深入合作,并切入换电补能、电机等领域,延伸产业链条,助推徐工新能源攀高逐新、更好更快发展。

孙雷与陈晓敏正在查看氢燃料重卡核心零部件孙雷与陈晓敏正在查看氢燃料重卡核心零部件

  蓄力深耕 徐工氢装上阵

  氢能源被誉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是徐工汽车明确定位发展的新能源三大技术路线之一。近年来,徐工在氢能领域加大投入,开发了氢燃料牵引车、自卸车、搅拌车等多型谱产品。截至今年11月,徐工已有近百台氢燃料商用车投入市场,运行状态良好、口碑初步建立。

  当前,徐工汽车正谋求变革升级,全力打造一个以新能源技术为驱动的科技型、创新型汽车公司。今年1-11月,徐工新能源重卡销量同比增长265%,持续领跑行业,并拿下了多个单月的全国销量冠军,夯实了绿色交通运输成套化解决方案最全、最优的新能源重卡龙头企业地位。

  夏泳泳:我们也将在电动重卡高歌猛进的同时,对更有未来发展潜力的氢能领域加大研发投入,与合作伙伴齐心协力、开拓更为广阔的氢能市场。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愿景中,徐工汽车以不断拓展的产品型谱、不断强化的研发能力和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始终走在商用车行业前端,为助推全球节能减排、实现绿色转型贡献徐工力量!

来源:徐工汽车 作者:FUN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徐工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签约1500台! 徐工新能源在唐山地区火了

    00:33
  •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走进徐工重卡

    15:28
相关文章
徐工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