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变与不变协奏曲 泰合弘达为何能保持当地解放青汽销量第一?

2022年对广大卡车经销商来说,是不容易的一年,卡车行业销量断崖式下跌,既在意料之内,又严重超出预期。

如何冲破黑暗,保持良好的销售业绩,迎接黎明的到来?连续多年保持青岛地区销量第一,专做解放青汽销售20年的山东泰合弘达给出了不错的答案。

“我觉得主要是把握核心用户的需求,并根据行业变化,及时升级产品和提升服务,才能把不断变化的卡车销售周期拉平,持续取得不错的销量。”泰合弘达负责人李忠杰概括说,节油、舒适、智能化、轻量化、售后服务和定制化卡车产品,是用户不变的需求。

用户核心需求不变解放青汽高品质不变

经验说起来并不复杂,但是如何做到却是最考验功力。李忠杰2002年刚一毕业就加入解放青汽的经销商团队,至今20多年来,泰合弘达的销量从几台到几百台,去年实现销量2400台的突破,他每天思考和做的最多的事儿,就是做市场调查和产品匹配研究。用他的话说:“把市场研究明白了,把车型优势分析清楚了,车就好卖了。”

泰合弘达是解放青汽在青岛地区独家授权的代理商,而青岛市是我国的经济重镇,在山东省经济总量更是长期排名第一,青岛港集装箱进出口总量居全国前列,当地青岛啤酒、海尔电器、海信集团等制造业企业有大量的物流需求。“集装箱港口运输和制造业产品专线运输,正是解放青汽在青岛销售的基本盘,长期占到我们70-80%的销量比例。”

基本盘清楚了,如何保持基本盘?李忠杰认为前提是切实了解用户需求,然后匹配最合适的产品和服务。港口集装箱和制造业产品专线物流,运输距离一般在500-1000公里范围,基本都是物流公司在运营,不同于很多地方散户为主的状态,只有中大型物流公司才能竞标大企业的运输合同,散户是没有竞标资格的,需要自己购买车辆,招聘驾驶员驾驶,并且各车企销售之间竞争更激烈。

那么中大型物流公司对卡车的需求是什么?李忠杰概括为节油、舒适、智能化、轻量化、售后服务和定制化产品几个主要方面,要求比散户更多更严格。“节油轻量化售后服务三方面是最能给大客户带来实实在在收益的,智能化是大客户需要监控驾驶员和保证甲方货品安全的,舒适性是给驾驶员提供服务的,定制化产品是需要根据货物、运距的不同,做出一些独特设计的。这几项大客户的需求非常迫切。“

分析总结出当地用户最大需求后,李忠杰一直信心满满,因为解放青汽在节油、舒适、智能化、轻量化、售后服务和定制化产品方面都做到了行业极致。并且解放青汽总部就在青岛,在售后服务上更是精益求精。

“我从业这20多年来,青岛地区大型物流公司基本都是购买解放青汽卡车,我们作为独家代理,也都是从我们这里购买,是因为我们把握了用户的最核心需求,而青汽能提供最好的满足,双方结成了持久不变的共赢关系,使我们连续多年稳居第一。“李忠杰对销量第一做经验概括。

市场在变他把不确定变为肯定

而不变是相对的,变化才是永恒的。泰合弘达大客户港口集装箱运输和制造业专线运输,需求也在与时俱进,核心的需求虽不变但要求升级,在时效性和出勤率方面要求也日渐提高。“针对升级需求,我们有提前预判,解放青汽已推出解放鹰途等产品,可以更好的满足用户。用户的需求,正是我们准备好的产品,大客户很满意。“

在稳定基本盘之外,泰合弘达也根据行业变化,在大力开拓新的蓝牌市场,比如在新能源纯电卡车方面,李忠杰已与客户沟通好,在青岛港和一些物流园区做青汽纯电卡车的试用,主要用于厂区和港区倒短,目前看运营成本下降很明显,预计2023年用户会开始批量采购。

在冷藏车市场,李忠杰认为也是未来的新增长点,随着冷链物流发展,以及后疫情时代经济的逐步恢复,冷藏车的需求将得到进一步释放,泰合弘达已在原有冷藏车市场基础销量基础上,结合青汽冷藏车精品车型开始新的布局。

随着高速按轴收费的实施,在专线领域的载货车市场,出现新的大马力车型需求,比如6.3米的载货车发动机从260马力升级到290马力,时效性更有保障,在大马力车型领域解放青汽也已提前推出适合车型。

2023年后疫情时代将到来,卡车销量到底是黎明前的暗夜,还是“L”的长期趋势,目前并不能给出准确的结论,不确定性将是未来的关键词。

怎么把不确定变为用户持续对产品的肯定,正是李忠杰思考的重点,从过往20年的经验总结出用户的需求,然后积极升级产品和服务,把行业的不确定性转变为对解放青汽继续的肯定,他亦然信心满满,因为他足够让人放心的青汽产品。

变化孕育着机会,提前预判变化,掌握变与不变的主动权,靠一流的产品和服务,与用户不断共抚变与不变的协奏曲,实现无限接近最大化的共赢,也许正是泰合弘达和它的负责人李忠杰能保持销量第一的奥秘。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李发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