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勇战2022年 解放青汽在挑战中寻突破

发布新产品、研发能力提升项目开工、举办节油公开课和节油比赛、提供暖心服务……对于解放青汽来说,2022年的卡车市场尽管有很多的挑战,但是企业一直在积极进取,在挑战中寻找着机遇。

提升研发实力 完善产品布局

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2022年的商用车市场有目共睹,市场的萧条也为促使着卡车企业们不断寻找突破口,解放青汽也不例外。

“作为一汽解放青汽,要把逆境化为顺境,从挑战中寻找机遇。面对两极分化的市场局面,我们将加大研发投入,进军高端车,拓展低端车,开拓纯电领域,迎接自动驾驶新时代,通过技术更新、差异化竞争来提升企业竞争力,为振兴民族汽车工业做出积极贡献。”

正如一汽解放副总经理兼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胜所言,解放青汽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产品为基石,夯实基础,为竞争力不断加码。

围绕用户全生命周期用车场景,瞄准高安全、高舒适、高可靠、高效率、低成本等需求,基于价值实现和共创导向,解放青汽推出了解放鹰途系列高端产品,旨在为物流运输者带来全新体验、全新活力和全新激情,重塑商用车产品定义和突破方向。

在正式上市之前,解放鹰途就以一场公路实测活动惊艳了大家,超低的油耗、超强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配置以及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超舒适驾驶空间,成为了高效运输领域的最新选择,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用户的积极采购。

不仅如此,解放鹰途聚焦市场需求,完成了JH6大马力动力链匹配开发、悍VH质惠版策划开发、JK6低吨位系列车型开发和虎V系列高空作业、危化品车型开发。在新能源领域,解放青汽也积极布局,实现了新能源“核心总成数智化”,以及中重卡纯电、燃电、混动全品系全系列车型覆盖。

截至目前,解放青汽实现了鹰途、JH6、JK6、V卡四大平台产品,形成高、中端产品组合,产品涵盖牵引、载货、自卸、专用四大品系,可以满足国内外市场的需求。

为了持续夯实研发能力,2022年9月30日,一汽解放青岛基地研发能力提升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这也意味着一汽解放将进一步增强解放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实力,努力为广大用户打造技术领先、品质更优的卓越产品。

抢市场拼终端 营销服务双管齐下

从存量竞争时代,解放青汽积极精准洞察用户的需求,持续创新营销策划,深化暖心服务,不断的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物流运输解决方案。

上半年面对肆虐的疫情,解放青汽义无反顾的开展了战“疫”送真情的活动,为物流集散中心、停车场、高速口等地的用户送上暖心餐,同时主动为用户故障车提供救援维修,及时为卡友排忧解难。

为了让用户更好的感知产品,方便购车,2022年初,一汽解放青汽在山东、河北、上海、浙江、湖北、福建先后开启七场乐购活动,帮助用户开“新”赚钱。当然,有始有终,年末解放青汽继续放大招,推出了2023年卡车侠新春回家暖心护航行动,七大爱心举措,从购车、金融到保养,解放青汽好礼面面俱到,助力大家2023年运输更畅通!

面对货运行业“车多货少、高油价、低运费”的巨大挑战与压力,解放青汽从降本增效出发,帮助用户树立正确驾驶、节油油耗的驾驶理念和驾驶习惯,先后组织了多次线上节油挑战赛,让用户在不耽误运输的情况下,感知运营状态,积极节油。

同时,解放鹰途护航队还携手行业大咖和资深节油驾驶讲师团队,倾力打造【运“赢”护航、“油”你掌控】节油直播课堂,立足货运行业痛点,从行业形势分析入手,运用TVO理念,配合多种解决方案,分享节油实战经验,解析节油技巧和方法,助力物流企业、卡车司机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增加运营收益,以六大课程助力物流从业者提升节油技巧、改善驾驶习惯,让油耗更低、让成本更省,让用户更好。

除了前端的积极布局,解放青汽还狠抓效率优化和过程质量,优化设备调试,完成预制设备准备,攻克技术难关,提升生产制造的自动化率,全力保障用户订单第一时间得到高质量的交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是有着对市场的精准判断、优化布局,解放青汽的市场销量也获得了提升:2022年全国累计自销份额12.0%,较21年上升1.7个百分点,1-11月新能源销量1384辆,同比增长82%,同时在海外方面,1-11月实现出口排产14143台,较去年同比提升32.5%。

面对着未来的挑战,相信解放青汽一定会坚持“创新驱动、技术领先”,紧抓机遇,再创辉煌。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