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低碳转型,节油先行!行业首部体系节油白皮书问世

物流是全社会的成本中心,能源是物流最核心的成本项。当下,物流业运力组织化趋势加深,燃油成本的降低,不仅能提升企业的成本竞争力,还充分的响应了国家提出的“双碳”战略。燃油成本不是孤立的,车辆性能、使用中的驾驶行为、油品选择与车队管理的精细化程度,都会直接影响燃油成本最后的表现。

汇行业之力,与卡友同行。由运联智库、一汽解放、鱼快创领、中国汽研、安能物流、壳牌中国等行业合作伙伴联合出品的《2022中国物流商用车体系节油数据白皮书》,可以说是目前业内最权威、最全面、最精细、且通俗易懂、实操性强的一套“节油指南”。从车辆性能、驾驶行为、燃油品质、运营管理等多重视角,剖析不同实际场景下油耗的影响因素,希望为行业提供真实、可靠的运营数据指导,为“以车为家,以路为伴”承运者提供最有价值的节油指南。

《节油白皮书》不仅为行业输入了节油降排新理念,也全面展示了解放卡车前沿的节油理念和创新技术,更昭示了解放在为广大卡友降本增效方面的决心。

早在多年前,解放产品就凭借“省油”这一核心优势,有力支撑了“解放卡车、挣钱机器”的用户口碑打造。而解放卡车之所以要比竞品车更省油,一定离不开的就是一汽解放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解放体系节油技术”,即通过整车和总成的平衡,不同技术路线的协同,形成了独特的节油体系,实现节油效果最大化。在当下国六时代,解放卡车的油耗能够比其他品牌低3%~5%,且产品的动力性、可靠性、适应性更强。

硬件上,解放卡车“三大件”均系自主研发,整车匹配度更高,性能适配、工况适配最佳,通过发动机、变速器、后桥的最佳搭配,在保证强劲动力的同时,又能以经济转速维持车辆的低油耗。软件上,解放卡车具备国内领先的整车电控数据标定能力,可根据用户使用场景,进行全路况全景标定。系统可开展覆盖高速、国道、山区、高原、多路况混合等全工况数据标定,同时,汇集了大量经验丰富的优秀驾驶员的驾驶数据,在驾驶过程中,自动匹配最优控制策略,让每一滴油都物尽其用。

无论是个体司机还是物流车队,大家的诉求都是一致的,那就是降低成本、增加效益。而市场的不断成熟,也使得除了油价、过路过桥费、维修费等常规大项支出以外的,更多以前被忽视掉的支出项浮出水面。TCO全生命周期成本分析理念,以及万物互联时代先进的计算方式,将使得每个开支项都会有具体数据可循。精准降本、开源节流,TCO托管服务将成为市场低迷期,帮助用户走出困境的诺亚方舟。

为了满足客户降本提效需求、顺应后市场服务集约化的发展趋势,一汽解放全面聚焦卡车TCO,积极探寻多种解决方案,帮辅客户降本增效,实现中国商用车行业的持续引领。先后推出解放ETC、解放加油卡、解放车队管理、解放安全管家“生态四剑客”增值服务,联合顶级生态合作伙伴,共筑商用车发展新生态,帮助客户跑赢TCO,实现从价格营销向价值营销转变。

此外,近年来伴随互联科技的持续发展,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化逐步向各个领域纵深推进,一汽解放预见行业所趋,预想卡友所需,以“车联网”为基础,自2018年起,倾力打造车联网节油赛,在保障车辆日常运营、卡友正常收益的同时,帮助卡友提升节油技巧、改善驾驶习惯、降低油耗成本、践行环保职责。

肩负时代使命,矢志科技创新,解决用户痛点,相信《节油白皮书》的问世,必将有效提升成本效益管理水平,促进货运行业未来更加美好。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未来,一汽解放也将继续携手行业伙伴、生态伙伴共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守护祖国绿水青山、构建绿色物流美好生活。

来源:一汽解放 作者:lily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 J7 J6P 节油白皮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