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第五届“智远杯” 运输人口碑商用车及零部件获奖名单揭晓 八个关键词总结选车趋势

  2023年1月11日,第五届“智远杯” 运输人口碑商用车及零部件评选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并举行了线上发布仪式。

第五届“智远杯” 运输人口碑商用车及零部件评选

  回首2022:以勇毅进取冲破重重困境

  2022年,消失的货源、低迷的运价、高企的燃油费,让运输人群体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这一年,许多运输人经历了疫情以来最长的停摆期。在困境中,社会更加关注到了运输行业人群的勇毅与担当。

  2022年,中国商用车市场同样经历着严峻的考验,大宗商品涨价、市场需求不振。许多企业苦练内功,加速技术攻坚和新品研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中国商用车出口量增长,甚至在欧美、澳新等发达国家市场取得佳绩。

  2022年,我们持续关注运输人群体,聚焦运输人抗疫动态、并通过美丽运输人等活动展现运输人风貌,传递行业正能量。

  持续深入行业一线 把握发展趋势

  2022年2月,第五届“智远杯”运输人口碑商用车及零部件评选活动开启。我们通过连续多年对商用车品牌关注指数的积累,构建出可视化的“品牌关注指数榜”,以及“热度车型榜”。

  “智远杯”评选组委会通过长期对运输人群体的采访调研,结合数百名运输人及物流企业经营者在车队运营、用车体验等方面的专业经验,不断验证了我们对商用车产品在性能、服务等多维度的判断。

  在组委会开展的调查中显示,散户依旧是运输行业的主力组成部分,价格、油耗水平、品牌知名度、驾乘舒适性和可靠性,依旧是运输人购车时最关注的因素。

  各项新规的落地实施、货运行业的绿色转型,运输行业降本增效水平提升,推动了自动挡、大马力、中卡、载货车、新能源、定制化车型的需求。

  商用车行业的八个关键词

  “智远杯”用八个关键词对运输人的需求,及商用车行业现阶段的产品发展趋势进行了总结:

第五届“智远杯” 运输人口碑商用车及零部件评选

  新能源化:新能源产品在2022年成为了中国汽车扭转乾坤的契机,不仅在政策推动下快速普及,同时在海外市场,让“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创造”。在商用车领域,新能源客车、轻卡、轻客产品的性能已被广泛接受,在城市运输中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

  自动挡:自动挡重卡在2022年实现了进一步的推广,这是中国运输行业快速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阶段。自动挡重卡在舒适、节油方面的表现得到了充分的市场验证,在轻卡、轻客领域也将进一步普及。

  大马力:大马力车型是现代运输中实现降本增效的有效手段,用户在更新车辆时也将会优先考虑大马力车型,从而提升在货运市场中的竞争力。

  节油性能:节油性能依旧是运输行业人群最关心的话题,动力技术的进步、动力链的深度匹配、轻量化工艺的应用、智驾辅助系统的普及,与主机厂的协同配合,都是车辆节油表现进一步提升的关键因素。

  场景定制:中国运输行业的需求多种多样,商用车产品通过柔性模块化设计制造,可以更加聚焦用户在特定工况场景中的需求。不仅如此,零部件企业也将这一概念融入产品开发过程,与主机厂深度联动,实现了产品性能的优化和快速迭代。

  用户关怀:一些企业为困境中的运输人提供支持,解燃眉之急,在品牌文化及服务方面,始终贯彻以人为本,在细节中体现品牌温度,展现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造型设计:在众多获奖产品中,不乏外型更加时尚、内部更加舒适的产品,一些商用车成功摸索出了独特的风格,让我们看到“中国风”的商用车也可以非常“高大上”。

  创新科技:具有领先技术水平的零部件是产品含金量的体现,零部件企业与整车企业的深度协同开发,是达成产品最优表现的基石,是推动商用车行业发展的源动力。

  第五届“智远杯” 运输人口碑商用车及零部件评选获奖名单

  围绕这些关键词,运输人网最终确定了35款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涵盖中重卡、轻卡、皮卡、轻客、客车及零部件,结合市场销量及品牌关注指数,为运输人选车购车提供可靠参考。

第五届“智远杯” 运输人口碑商用车及零部件评选

  中重卡品类获奖名单:

  运输人口碑用户关怀进口重卡品牌——沃尔沃卡车

  运输人口碑年度高端重卡——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

  运输人口碑运营价值进口重卡——曼恩

  运输人口碑年度畅销自动挡重卡——欧曼EST自动挡重卡

  运输人口碑高端舒适重卡——一汽解放鹰途生活舱

  运输人口碑高效节油牵引车——中国重汽汕德卡G7S

  运输人口碑高性价比创富牵引车——中国重汽豪沃MAX

  运输人口碑可靠动力牵引车——东风天龙KX王者版

  运输人口碑创富金牌中卡——解放J6L尊享版

  运输人口碑安全智能牵引车——上汽红岩H6

  运输人口碑纯电动干线牵引车——华菱H7换电牵引车

  运输人口碑高端大件运输车——梅赛德斯-奔驰Arocs SLT

  小卡、轻卡及皮卡品类获奖名单:

  运输人口碑轻卡服务品牌——江淮1卡

  运输人口碑智能·舒适小卡——福田领航S1

  运输人口碑节能科技新能源轻卡——远程星智H8R

  运输人口碑可靠品质新能源轻卡——宇通轻卡

  运输人口碑高端自动挡智慧轻卡——HOWO统帅S-AMT八挡王

  运输人口碑高效冷藏轻卡——欧马可S1冷藏车

  运输人口碑可靠运营轻卡——解放轻卡领途

  运输人口碑时尚科技皮卡——上汽大通T90

  运输人口碑高效运载皮卡车型——江淮T6皮卡

第五届“智远杯” 运输人口碑商用车及零部件评选

  轻客及客车品类获奖名单:

  运输人口碑高端城配轻客——南京依维柯欧胜

  运输人口碑高端智能轻客——上汽大通V90

  运输人口碑大空间节油轻客——江淮星锐节油王PLUS

  运输人口碑纯电动高价值轻客——风景G7EV·蓝气球

  运输人口碑高性价比轻客——江铃福顺

  运输人口碑新能源舒适客车——比亚迪B10纯电动客车

  运输人口碑智慧安全城市客车——中通客车N10系列公交

第五届“智远杯” 运输人口碑商用车及零部件评选

  零部件品类获奖名单:

  运输人口碑创新科技零部件品牌——采埃孚

  运输人口碑创新动力品牌——康明斯

  运输人口碑大马力高效动力——潍柴 WP14T

  运输人口碑高效冷藏轻卡发动机——福康F系列冷链版发动机

  运输人口碑2.3L轻卡国潮动力——全柴Q23

  运输人口碑安全高效轮端——康迈免维护轮端

  运输人口碑可靠品质零部件品牌——约斯特JSK37DV铸造型牵引座

  运输人口碑多功能舒适座椅——伊思灵华泰NTS 875

  行业大咖做客运输人网 详解运输行业发展趋势

  中国处于世界经济天平的重要一极,运输行业是中国经济的大动脉,不论是内需拉动还是外贸破局,都与各行各业的发展深度绑定,随着春暖花开,经济回暖,必将迎来更多发展机会。

  在第五届“智远杯”运输人口碑商用车及零部件评选在线颁奖专题中,罗兰贝格、运联研究院等行业大咖针对2023年运输行业发展前景做出分析。

第五届“智远杯” 运输人口碑商用车及零部件评选第五届“智远杯” 运输人口碑商用车及零部件评选

  在错综复杂的大环境中,我们要去审视、去酝酿更具核心价值的致胜之道,与整个行业共同走向更高质量的发展之路。

  冬末春至,再启新程。

  惟其笃行,方可致远。

  2023年2月,第六届“智远杯”运输人口碑商用车及零部件评选活动将再次启动,持续提供周度及月度指数报告,继续做好运输人群体和运输行业周边产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对运输人的建议与用车体验进行快速反馈与跟踪,以更丰富的内容和形式,挖掘更有深度、更精彩的行业动态。

来源:卡车网 作者:FUN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