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商用车:服务业务全面协同 助力海外事业蓬勃发展

  2023年2月22日卡车网记者获悉,近日,东风商用车与东风进出口公司2023年海外后市场服务协同工作启动会在后市场事业部召开,东风进出口公司商用车海外营销部售后服务分部经理昝建红及相关业务骨干,东风商用车服务营销部部长张大、服务营销部副部长刘丰、服务商品规划与开发部副部长李连志、后市场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东风商用车:服务业务全面协同 助力海外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围绕海外商用车销售现状以及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度沟通,在当前汽车出口势头较好的情况下,加速推进后市场服务全球化是实现海外战略目标达成最有力且不可或缺的核心策略。

  双方服务团队自2022年四季度以来协同推进了多项工作,保障了东风天龙高端车顺利进军国际市场。服务营销部新品保障科副科长李磊、海外业务支持经理朱俊臣代表双方服务团队对协同工作进展进行了分享。双方自协同以来,共同制定了网络管理、能力提升、配件保障等9项关键课题,组建了25人跨公司服务CFT团队,推进各项相关工作111项,建成10人海外服务专家人才库,取得了初步成效。

  李连志指出:要参照国内商品上市成熟经验,建立、建全海外商品上市过程中服务品质项目的开发及管理工作,同时对标国际品牌、SIB等优秀经销商不断完善海外业务流程,并充分发挥原厂纯正配件在国际市场的品牌优势,对油品授权、S-BOM一体化、配件及时保障、全球化IT支持系统等项目成立专项课题并高速推进。

  刘丰希望:双方团队要首先做好海外基础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和配件保障工作,并在短期内达到国际平均水平,在此基础上逐步拓展后市场金融、保险、服务协议等业务,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分步实现后市场业务全球化运营。

  作为海外后市场服务协同项目总负责人,张大强调:要严格落实东风集团“东风进出口公司定位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面向海外市场的总经销商”战略和东风商用车“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向上战略,在网络建设管理、配件订单及物流、技能培训、工具配备、保修业务、IT系统支持等各项业务上进行全面对接,为海外业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服务。

  对内要逐步完善海外业务机构和流程,对外逐步打造全球化客户服务中心、全球化完好率中心、全球化运营中心,为国际化的东风事业发展做好坚实后盾。

来源:营销特种部队 作者:李磊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