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中国重汽重卡出口销量占国内行业出口总量50%是如何练就的

2022年,中国重汽在重卡出口领域的强势地位更加稳固了。

先是上半年出口销量破4万辆,份额逼近50%;再是10月单月出口破纪录达到1万辆,引得行业热议;2022年累计出口8.9万辆,同比增长64.8%,占我国重卡行业出口的50%以上。

作为媒体人,我们见证了太多中国重汽2022年在重卡出口上的强势表现。

真正走近海外用户

很多人把中国重汽在重卡出口层面的成功归因于它的“耕耘时长”,他们认为常年的耕耘肯定会相对成熟太多,在各方面也领先了太多。

这个观点并没有什么错。不过,倘若一家企业常年如一日的混日子,自己不去拼,那么它有可能持续取得突破么?

在笔者看来,中国重汽能够在重卡出口层面取得这样的地位,最主要的原因是自身的拼搏精神。特别是近五年,体现的更为明显。

据了解,当前中国重汽已经把所有海外营销团队的办公地点都移到了海外,在海外了解海外客户的需求,这才是一副全力开拓海外市场的模样。

这样安排有着太多的好处,最显著的有两点:一是能够快速推动海外办事处的建立,更好的贴合海外用户,及时给予“亲人服务”;二是能够更好的根据海外客户的需求,调整自身的产品规划和策略,真正做到“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调整”。

简单点说,开拓海外市场就需要拿出一份赤诚。俯下身子,及时了解海外用户的需求,熟悉当地政策规则甚至是风俗习惯,及时调整产品。

这里举一个例子来说明问题。在中东地区,很多普通重卡的油箱一般是300L到800L,但是中东地区地广人稀,加油站之间的距离又很远。为此,中国重汽以最快的速度开发出了装配有1000L超大油箱的车型,一经投放就深受当地用户欢迎。

试问,倘若不向海外派人,能够那么迅速的捕捉中东当地用户的需求么?倘若不拼,能够第一时间的完成产品调整么?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重汽通过独立设立海外金融服务平台等形式,发展了以汽车消费信贷、融资租赁、二手车置换以及以租代售为主的汽车金融服务业务,旨在更好的为海外客户服务。

连续多年 国内重卡出口第一

实际上,中国重汽的出口业务主要是由重汽国际公司来承接。作为面向海外的主要经销商,其拥有着较为完善的海外市场经营网络体系,已经连续多年保持国内重卡出口第一,中国重汽已经成为了国际市场上的知名重卡品牌。

目前,中国重汽已在全球90多个国家发展各级经销网点约300家,在全球110多个国家建立了近600个服务网点和配件网点,并陆续建立了26个境外KD生产工厂,形成了成熟的海外市场营销网络体系。

产品方面,中国重汽出口的汕德卡、豪沃T系列等高端重卡产品深受海外用户好评,旗下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等,在港口、矿厂、渣土运输等多领域都有着良好口碑。

未来,中国重汽的重卡出口业务会怎样?

笔者从近期披露的中国重汽(000951)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看到了如下一段描述,这里一并分享给读者。

“未来,公司将持续进行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产品性能,做好产品的国际市场适应性改进,提高售后服务体系,协助重汽国际公司在保持传统优势市场竞争力的基础上不断开拓新的细分市场。今年一二月,出口形式依旧保持了比较好的态势。”

一句话,中国重汽的重卡出口,全面诠释了“强者恒强”这四个字。

来源:卡车网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重汽 2022重卡出口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