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潍柴发布全球首款大功率金属支撑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商业化产品

2023年2月18日,潍柴发布全球首款大功率金属支撑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商业化产品。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科协主席凌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苏万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刘维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教授舒歌群参加新品发布活动。内燃机与动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谭旭光详细介绍了潍柴SOFC产品技术及应用情况。

2018年5月,潍柴动力战略投资全球领先的SOFC技术公司英国希锂斯,成为其最大股东。潍柴累计投入20亿元,双方组建了以百名博士为主的研发团队。经过5年努力,实现了SOFC技术的工程化突破,全面掌控了新一代SOFC关键核心技术。潍柴本次发布的产品是全球首款大功率金属支撑SOFC,净发电效率超过60%,特别是热电联产效率达到92.55%,在大型SOFC系统中全球最高。

国际权威检测机构德国TÜV南德颁发潍柴SOFC发电系统产品欧盟CE认证证书。


来源:潍柴 作者:FUN
文章关键词: 潍柴 氢燃料电池 SOFC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