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聚焦汽车数字化转型,上汽红岩荣获“年度运营模式转型领军者”大奖

  2023年3月12日卡车网记者获悉,近日,2023第四届全球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峰会暨“智途奖”颁奖盛典上,上汽红岩凭借在数字化领域的优秀表现,荣获“年度运营模式转型领军者”大奖。
 聚焦汽车数字化转型,上汽红岩荣获“年度运营模式转型领军者”大奖

  近日,2023第四届全球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峰会在苏州隆重举行,来自整车制造企业、电子元件厂商、互联网巨头公司等超过350位专业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等未来趋势。

  峰会同期举行“智途奖”颁奖典礼,“智途奖”为挖掘和表彰领先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解决方案而生的重磅奖项。经过50位专家严格的三轮评审、投票后,上汽红岩凭借在数字化领域的优秀表现荣获“年度运营模式转型领军者”大奖。
聚焦汽车数字化转型,上汽红岩荣获“年度运营模式转型领军者”大奖

  立足“新四化”

  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

  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以及各种高科技的不断发展,汽车产业正在从传统工业时代向数字化时代加速迈进。上汽红岩在上汽商用车“新四化”战略的指引下,提早入局。

  依托于上汽集团“全能源、全平台、全市场”的战略赋能,上汽红岩已熟练掌握电池、电控、电驱三大新能源核心技术,并全面布局纯电、充换电一体和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重卡产品,在全国多地开启商业化运营,为用户带来“高性能、高效率、零污染”的一站式新能源解决方案。

  同时,上汽红岩也在积极建设属于自己的数字化“智造”基地。上汽红岩投资11亿元在重庆两江新区建设的智慧工厂,在去年11月迎来首批车辆下线。该智慧工厂的建成,意味着上汽红岩将实现由传统生产企业向智能数字化工厂的转型。项目建成后,最大年产能可达15万台,预计新增产值可超200亿。
聚焦汽车数字化转型,上汽红岩荣获“年度运营模式转型领军者”大奖

  积极布局自动驾驶

  率先迈向“真无人”

  不仅如此,上汽红岩更不断探索全场景下的自动驾驶可行性,通过与友道智途深度合作,率先在洋山港开启全球首次港区5G重卡智能化作业与商业化运营,并基于该项目积累的数据经验,在东海大桥启动全国首个社会道路“减员化”运营测试,并完成五车编队、中间三车真无人的队列跟驰“减员化”目标。

  目前,上汽红岩携手友道智途打造的5G+L4智能重卡已累计完成了440万公里全业务链自动驾驶测试里程,累计运输超过16万标准箱,以超前的智驾数据和精准的运营经验,持续推进无人驾驶技术商业化落地,引领重卡行业往数字化方向升级迭代。

  商用车“数字化”浪潮已至。面向未来,上汽红岩将以积极姿态继续探索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不断推动各工况场景下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与新技术的突破,为用户带来智能、高效的一站式运输方案。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君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