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玉柴登顶首批“2022年广西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2023年3月1日卡车网记者获悉,近日,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2022年广西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原称“未来工厂”)认定名单,玉柴以评分第一的成绩登顶。
玉柴登顶首批“2022年广西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未来工厂”是指广泛应用数字孪生、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实现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智慧化管理、协同化赋能、绿色化制造、安全化管控和社会经济效益大幅提升的现代化工厂。

  近年来,玉柴陆续投入近30亿元,对新一代国六生产线同步开展产线智能化升级改造,建成全面应用5G技术、管理中枢全流程数字化监控、发动机全过程自动化和无人化可关灯生产的“黑灯工厂”,并于2019年底开始投用。

  如今生产线实现了全流程自动化,相比以往传统车间需要大量手工作业的精加工生产工序,现在全部由机器人和自动化机床替代完成,玉柴国六智造装备可实现缸孔加工0.001毫米的精度,工人的生产劳动强度降低了95%以上,制造效率提升50%以上。每道工序平均用时仅3分钟。

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君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玉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玉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