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上官云飞:坚持架构引领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打造“共生共长共享”的智驾生态

  2023年3月31日至4月2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在京召开,本次论坛以“推进中国汽车产业现代化”为主题,邀请到了来自政、产、学、研各领域约200位高层嘉宾出席并发言,围绕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形势、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路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战略、动力电池等核心产业链供应链发展趋势等多个话题展开讨论。

  在智能汽车论坛上,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院长上官云飞发表演讲。他表示,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从创立之初就瞄准未来市场发展趋势,确立了以研发为先导,以商业模式为基础,专注于绿色、智能的新一代新能源商用车的发展方向,始终围绕着“绿色、智能”四个字,以此为核心打造商用车新势力。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院长上官云飞

  坚持架构引领造车理念

  政策法规、人力及成本、安全、电动化、智能化等需求驱动自动驾驶行业发展,预计市场规模达万亿级。其中,自动驾驶在干线物流、Robotaxi、末端配送被认为最具前景的三个赛道。

  上官云飞表示,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始终坚持场景化造车理念。场景定义商用车,分析不同场景下的智能驾驶要素,结合不同车辆自身的性能差异,围绕“安全”、“增值”打造最具竞争力的智能驾驶系统。

  坚持架构引领造车的理念,远程基于GMA和GTA整车架构,打造全正向EE架构统一平台,以符合商用车场景的中央集成+区域控制的架构、全正向开发的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体系,满足系列产品的功能性及全球战略要求。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结合架构正向开发功能安全、预期功能安全、网络安全,为车辆安全保驾护航,正逐步形成功能安全架构体系+网络安全架构体系,为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合法运营奠定基础,并以信息安全开发为基础,功能安全根据不同智驾场景进行匹配开发。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院长上官云飞

  构建全生态链智能驾驶

  基于开发生态、数据生态、运营生态、科创生态,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构建了全生态链智驾业务落地策略。

  在开发生态方面,远程基于吉利控股集团GOS及开发者平台,联合打造商用车开发生态,实现快速迭代。

  在数据生态方面,远程基于吉利控股集团资源建设智算存储中心、搭建平台化工具链、建立合规平台,打通数据链路上下游实现数据闭环,与智驾合作伙伴共享数据、共享算力平台。

  在运营生态方面,远程通过车与货、能源、环境三要素协同实现商业生态的创新,与智驾合作伙伴共享运力平台、产品平台。

  在科创生态方面,为满足港口、封闭园区、干线等不同场景需求,远程通过携手如智驾科技公司、智能车载硬件、地图及定位服务供应商、数据闭环合作伙伴、线控底盘供应商、整车验证合作伙伴,共同创建科创生态,为需求方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共同推动智能驾驶行业发展。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院长上官云飞

  打造智驾新生态

  伴随智能网联汽车准入管理办法的实施,对智能驾驶汽车提出更高的安全及开发要求,远程搭建智驾共生共享平台,与合作伙伴深度融合。

  上官云飞表示,智驾行业已进入商业落地的快车道,当前正处于定制化开发向车规级、产业化开发模式转变,远程以此为契机、打造了共生共享GCV_ADP开放智驾平台,同时支持智驾科技公司及远程自主对接与服务用户两种商业模式。在对接用户的过程中支持第三方运力公司、也支持终端客户的接入。

  随着智驾系统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大算力芯片已成为域控制器的最大制约因素,远程建立商用车GCV_ADP车规级域控开放平台,提供合作伙伴共享。基于此域控平台,远程正在探索软件算法的合作开发,与更多的合作伙伴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共赢的域控制器平台。

  未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将坚持架构引领、安全护航,协同上下游产业伙伴,打造共生、共长、共享智驾新生态。

来源:远程新能源商用车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